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篮球界“奥斯卡”星光璀璨 杜兰特成最佳男主角

2012年02月28日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北京时间27日,全世界热爱娱乐的人都面临着“选择困难”——一边是电影“奥斯卡”的颁奖礼,一边是NBA的全明星赛,舍弃哪边都有些不甘心。的确如此,一样的星光闪烁,一样的激动人心,NBA全明星正赛的“卡司”一点也不逊于奥斯卡。当结果变得不重要时,我们也不妨换一种眼光看待全明星赛,娱乐至上,只图热闹。

  最佳男主角

  杜兰特

  最佳电影

  《点球成金》

  最佳男主角:杜兰特

  全明星赛MVP,就如同奥斯卡影帝,谁不想当?但是,在一众重量级人物中脱颖而出,除了自身的努力外,还真的需要依靠一点运气。而杜兰特,就是备受运气眷顾的“幸运儿”。

  论表现,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哪个闪光程度逊于杜兰特?一个砍下36分,一个拿了三双,这兄弟俩的“戏份”一点不比杜兰特差。但无奈东部队败下阵来,两位巨头在这场残酷的竞争中直接出局。而西部队麾下,也有科比这样的“老影帝”在跟杜兰特抢戏。最终,MVP的光环落在了杜兰特的身上,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这不正像今年的奥斯卡影帝法国人让·杜雅尔丹?能在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大牌影星的竞争中笑到最后,让人颇感意外,却又心悦诚服。

  事实上,杜兰特从比赛一开始,就掩饰不住自己对于MVP的渴望。首节就砍下13分,也让这小子意识到了这将是个“杜兰特之夜”:“我在第一节结束时就意识到,自己可能会得MVP,因为我的队友很给力,而我自己的感觉也很有侵略性。”除了全场独得36分的表现令人叹服外,杜兰特更能征服人的是他在比赛中的气场——全场7次暴扣,他简直就是引爆全场的“炸弹”。在“影帝”的竞争中,这种舍我其谁的霸气也为杜兰特加分不少。

  最佳男配角:科比

  他本不应该只当个“男配角”,因为就在当天,科比全场拿下了27分,超越“飞人”迈克尔·乔丹,成为全明星总得分最高的球员。这个超越历史的时刻,科比理应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第一主角。然而,在将最亮的光环给了杜兰特后,科比带着“血染的风采”隐退了。他甚至都没有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记者们在苦等了好久之后,等来了一个坏消息——科比的鼻子骨折了!原来,就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科比被韦德打伤了鼻子,当时就流血不止。当时看来,科比的鼻子并无大碍,所有人都以为只是轻微的伤势,西部全明星主帅布鲁克斯也是一直放心地将科比放在场上,甚至连科比本人也没感觉到伤势的严重性。加上东部全明星队最后时刻持续追分险些实现逆转,科比在场上拼得依然很凶。谁知赛后,进一步的检查让科比自己也大吃一惊——鼻子骨折,很可能要缺席几场比赛。让出戏份也就罢了,还要付出血的代价,就冲这份“为艺术献身”的敬业劲儿,把这个奖项颁给科比也没人反对吧?

  最佳电影:《点球成金》

  好吧,我们知道布拉德·皮特主演的这部电影在奥斯卡上无所斩获。但是,当场景切换到全明星赛,由勒布朗·詹姆斯“主演”的《点球成金》就成了整场比赛的“精华”。有时候,一个球能改变比赛的结果;有时候,一个球能改变人的命运。

  本来,这个夜晚也很可能会变成“勒布朗之夜”,他独得36分的表现堪与杜兰特媲美。但是一切都毁在一个球上——比赛还剩16秒,东部队以2分落后。此时,詹姆斯三分线外持球,他意外地选择了传球,结果第一次队友不中,第二次遭遇对手断球。正是因为他在关键时刻的不敢担当,让东部的大追袭就此化为泡影。“比赛打到最后我们有机会赢球,但我却失误了,对此我一点儿也不开心,我感觉自己让队友失望了”,赛后,詹姆斯懊恼地说。他甚至不惜指责防守他的对手科比,在这个关键时刻用垃圾话来扰乱了他的心绪。但是,再怎么说,他在打了一场华丽的比赛后,却在最后因为一个球而亲手毁了自己的夜晚。“真希望能挽回那个球”,一失球成千古恨,詹姆斯应该明白,这世上没有后悔药。

  最佳导演:巴克利

  好的导演,是暗中操控着一切,却又让人看不到指挥的痕迹。以这个标准看,今年的最佳导演非巴克利莫属。

  要说巴克利跟这全明星赛没什么关系,但谁让人家没事就喜欢指点江山呢?全明星赛开打之前,巴克利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将“大嘴”对准了雷霆队和杜兰特。他不仅炮轰雷霆队的半场攻击体系,还尖刻地指出雷霆队别说总冠军没戏,就在西部也不算最好的球队。这一番话放在平时说说也就算了,但偏偏选在全明星赛开始之前——要知道,全明星赛西部队的主帅就是雷霆队的主帅布鲁克斯,而杜兰特则是西部队的中流砥柱。

  也许是巴克利的这番话刺激了雷霆队的将帅。27日,布鲁克斯一不做二不休地安排杜兰特上场打了38分钟!要说布鲁克斯本该给自己球队的当家球星留点体力去打常规赛,但“不争(蒸)包子争(蒸)口气”不是?布鲁克斯豁出去了!而巴克利对杜兰特的批评显然也刺激到了小杜同学,后者在比赛中丝毫不吝啬体力地上演了7次暴扣,还有多次突破上篮,俨然是在用行动回击巴克利“你闭嘴”!

  从某种程度上说,西部队还真要感谢巴克利没头没脑的乱开炮。要不是他的这番话刺激,布鲁克斯哪会如此“无私”,杜兰特又哪会如此卖力?巴克利神不知鬼不觉地就摆布了战局,甚至直接影响了比赛的输赢和MVP的归属。这鬼斧神工,高,实在是高!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常璠)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