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郭焱自称和李佳薇是发小 许昕感叹比赛并不好打

2012年02月28日12: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组图:郭焱回球姿势如同跳舞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2年乒乓球亚锦赛在澳门继续进行,在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许昕/郭焱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1逆转击败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晋级决赛。五局比分为6-11、11-4、11-9、11-7和11-8。许昕/郭焱将在决赛中与新加坡的高宁/李佳薇争夺冠军。

  赛后接受采访时候,老将郭焱自评道:“还行吧。因为我和许昕确实配过很多次,这次是第三次了。之前亚运会一次,世界锦标赛一次,这次是亚洲锦标赛。我们两个现在相对比较熟悉对方,他也知道我什么打法,我也基本上了解他的优缺点,配起来比较得心应手。”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两对混双组合,另外一对张继科/郭跃因伤退赛,这也让夺金重任落在了许昕/郭焱肩上,对此郭焱说道:“没有考虑到张继科/郭跃那对有伤病,提前退赛。我们是有一定压力,但是都打到这份上了,都决赛最后一场了。对阵外国选手的话,自己尽全力去拼。”

  许昕/郭焱决赛的对手将是新加坡组合高宁/李佳薇,后者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日本组合松平贤二/若宫三纱子。对于决赛对手,郭焱是再熟悉不过了:“我和李佳薇是发小,从小在她爸那儿训练。场上是对手,场下朋友。”

  对于这场逆转,郭焱显得很轻松,不过她的搭档许昕却连说不好打:“不好打。关键是起的太早了,奥运会年,大家都非常重视,不光是赛场上,平时作息,包括吃,不能在外面吃,怕兴奋剂。晚上我们粘板的时间非常多,得肯定能过才能睡觉,晚上睡得晚,早上起的早,这个馆也冷,其实也还是不太好打。”

  今晚21:00就要进行混双决赛,许昕表示:“决赛,晚上会稍微好一点,一般大赛队员在晚上比赛中会比较兴奋,赶紧回去睡个午觉。”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