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环球帆船赛船员深入特色社区 老外们馒头就咸菜

2012年02月28日13:2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参加2011/12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船员们很幸运,因为这次青岛之行,他们不仅有机会与志愿者家庭进行文化交流,还有机会深入特色社区,零距离体验中国民间技艺。这不,2月27日下午,28名来自各个船队的船员来到崂山王哥庄街道,不仅跟小拳师们学上了螳螂拳,还走进大馒头车间,边“馒头就咸菜”大快朵颐,边亲自动手揉起了面团。

  看,这个把式咋样?

  “中国功夫”,说起中国文化,老外们最感兴趣的可能就是这个了。

  27日下午,28名克利伯船员就零距离体验了一把螳螂拳的魅力。当天,来自宁真海尔希望小学的四十余名同学向外国朋友演示了一下螳螂拳,随后应老外们的请求,一招一式地教起这些洋徒弟来,“哎,你这个手势不对,应该这样。”小师傅们不厌其烦、手把手地传授技艺。“你一定要做这个动作!”当小师傅来了个大劈叉,奥列佛·克里夫的队友们开始起哄,无奈之下,奥列佛开始了深蹲,“不行,我做不到这个!这跟Jackie Chan(成龙)演得不大一样!”

  馒头就咸菜,香!

  最让老外们兴奋的还是进入大馒头车间。本来,对于“中国面包”他们并没有太多好奇,但是一看到陈列在案板上的那些点缀上了花鸟等图案的白面馒头,就都忍不住拿出了相机。等真正尝到“馒头就咸菜”的美味时,老外们终于真正high起来了,“非常好吃!”64岁的大卫·贝克退休前是一名体育学老师,退休后经常动手烤面包吃,“这种蒸的面包跟我们烤出来的很不一样,闻起来很香,回去我也可以效仿一下。”见中国“大妈们”给馒头做出了各种花式,大卫也参与到了创造的人群中,结果,他和队友乔一起做了一株白面玫瑰,“看,底座是我做的。”记者 马贤贤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