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搜狐

科比被评是“大骗子” 赛前说随便玩赛场上玩命

2012年02月28日13: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在看完这场显得过于激烈的全明星表演赛之后,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再重新回头审视一下几年前鹰郡的那场风波,因为事实证明,科比撒了个大谎——他赛前明明说,已经参加全明星阵容到腿软的他只会随便打打,结果全场27分,破掉了NBA神话乔丹的得分纪录,还拼到鼻梁断掉!科比这个大骗子。

  “我已经和西部全明星的主帅说过了,希望只打比赛的最后两分钟。”“现在我已经很老了,老到已经不能在这样的比赛里全场飞奔了。”这是科比在赛前对采访媒体所说的原话,而当时,这番话还让现场一群资深记者频频点头。很明显的现实,曾经的“小飞侠”已经35岁,他参加了12次全明星,场场都是首发,他戴总冠军戒指都已经戴不过来了,遑论全明星赛这种表演性质的娱乐比赛?他实在没有必要在这种场合证明自己,还是挪挪位置,把舞台让给年轻人一些吧。

  结果,这个骗子,众目睽睽之下拿了27分,全场打了34分钟还多,他到第三节刚过两分钟,就连续罚中4次罚球,追平了乔丹的纪录,这个时候,人们才猛然醒悟——乔丹全明星总得分纪录的262分,就在科比眼前啊,以他的性格,绝对不会介意顺手把偶像的纪录再打破一项,而在此之前,他的总冠军数,个人生涯总得分数,全明星赛MVP数都已经超越了乔丹。对科比这样一根筋性格的人来说,破纪录是对偶像前辈的最好致敬方式。

  我们无从知道,在本届全明星赛前,科比的总得分数只比乔丹少18分这一事实,到底有没有进入他的脑海,反正我们一点都没察觉出来,他在比赛过程中有任何放水的地方,反而是打得最认真的一个。半场轰下14分,迫使东部队脸面挂不住,提前进入认真状态的,不就这个赛前嚷嚷着自己很累的科比么。

  还有,第三节的时候,科比的一次毫无怀疑的突破,遭到了韦德“黑手”的阻挠——他当时已经突破了防守自己的韦德,后者不太甘心,一掌劈在科比的脸上,结果“飞侠”脸上挂彩,鼻梁受伤不轻。经过简单的场外处理之后,科比居然又一次回到了场上,这让现场球迷为值回票价感动之余,又隐隐地奇怪着:这又何必啊,他在跟谁较劲嘛?!

  在全明星赛结束之后,科比的总得分纪录定格在271分上,乔丹的纪录在9年之后,被他亲手指定的接班人打破。科比撒谎了,球迷们却很有些甘心被骗的感觉。更让人沮丧的是,科比的新纪录还将继续增加,因为他说了,离自己退役还有三四年的时间,他需要再多拿两三个总冠军戒指,再退役,可以想象,属于科比的得分纪录,要想再度被刷新,需要等待很长时间了。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