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大连阿尔滨转会动态

夺宝大战比国足更精彩 恒大放弃阿尔滨坚持到底

2012年02月28日13:35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昨晚来自大连方面的消息称,阿尔滨总经理李明正在与天津泰达谈判,甚至还关掉了手机,“但可以确定的是,广州方面称于大宝已经与于大宝签约,肯定是不确切的,阿尔滨还有机会。”据了解,为了抢下于大宝和陈涛,阿尔滨老板赵明阳甚至放出狠话:“恒大出多少,我们就加价100万”。而于大宝的家人,尤其是他的母亲,更希望于大宝到大连踢球,一方面是离家更近(于大宝的母亲是大连人),另一方面他们认为于大宝在阿尔滨也更能坐稳主力位置。而在恒大,于大宝在中前场主力位置的竞争中,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3000万

  许家印理智放弃

  而此前广州媒体的说法却截然相反,认定于大宝已经基本确定加盟恒大,而且恒大与泰达谈妥的转会费在1500万左右,同时还将向于大宝支付一笔近千万元的签字费,此外,于大宝三年合同的税前年薪将达到500万,意味着恒大在今年为于大宝就将投入3000万元,这也创下了国内球员转会投入的新记录。

  不过就在昨晚记者反复求证三家俱乐部谈判的最新进展时,有广州同行“火线”爆料,在经过反复的权衡后,恒大老板许家印在昨晚向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做出最新批示:放弃于大宝。而且许家印在与阿尔滨老板赵明阳通话时还明确表示,“为了提升联赛的格局,也为了支持新俱乐部,我们愿意放弃于大宝,毕竟我们也做过升班马,也知道到处买人的难处。”

  大约在晚上8点,大连方面的同行终于打通了李明的电话,确认阿尔滨已经与于大宝签约。而且李明还特意提及了对许家印的感谢,“非常感谢许家印先生对升班马的理解,对新俱乐部和大连足球的支持。”来自大连方面的消息称,虽然在转会费和签字费方面不会出现天价,但于大宝加盟阿尔滨也将拿到税前接近500万的高薪。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从“3000万宝贝”重新回归理性,于大宝最终未能以创记录身价加盟恒大,对其本人可能是一个遗憾,但对于整个中超市场却是好事,至少在泡沫味道愈加浓烈时,老板们最终选择了理性和现实。

  事实上在昨天下午,于大宝刚刚跟随国足从清远来到广州,备战明天下午国足与约旦队的20强赛最后一场小组赛。而采访国足的记者同行也证实,在过去几天,于大宝的转会故事几乎是国足的“头条新闻”,相比之下,国足最后一场走过场的比赛,远不如“夺宝大战”更加引人关注。

  故事的最终结局,是于大宝以一个不至于骇人听闻的身价,去到了更适合他的大连阿尔滨。恒大老板许家印也放弃了再一次“震惊”中超的机会。除了放在台面上的“成人之美”,或许正如广州富力老板张力此前所说,“许家印现在也不乱花钱了,他也学会了理性”。毕竟在于大宝这样一名甚至不是国足绝对主力的球员身上,花掉3000万的巨资,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缺乏起码的理性。

  “恒大不乱烧钱,对整个中超的理性投资,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一位广州资深记者如此表示。当然,许家印最终的姿态,也引发了诸多说辞,“除了是联赛冠军,许家印现在也俨然有了老大哥的气派,恒大这次既省了钱,还做了人情,越来越有中超豪门的气度。”文/刘苏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