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上海申花

足协见两申强调秋风纪律 申花:处罚金额待确定

2012年02月28日14:0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头脑发热打一架,罚款5万没商量。针对申花和申鑫联手制造热身赛“斗殴”闹剧,上海市足协昨天约见两家俱乐部负责人,要求球队深刻检查、严肃处理。上海申鑫俱乐部昨天开出罚单:王 和赵作峻分别被罚款5万元人民币,外援乔尼被罚3000美元,3人在队内进行公开检讨。

  申鑫队表示,历来视申花队为 “学习的榜样”,并就斗殴事件向申花俱乐部“表示歉意”,愿携手申花队共创上海足球的良好环境和形象。

  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市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隋国扬表示:“斗殴事件严重损害了上海足球和上海城市的形象,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两家足球俱乐部应当深刻反省在球队管理、球员教育上存在的严重缺失,要把赛风赛纪和球员道德教育作为赛季前的重点工作。

  结束约谈后仅3个小时,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苹就告知记者处罚决定:“球员王 、赵作峻、乔尼的不冷静行为,严重违反了队纪队规及赛场纪律。王 和赵作峻各被罚款5万元人民币,外援乔尼被罚款3000美元(约合1.9万元人民币),同时被责成在队内公开检讨。”

  申花尚未宣布罚款金额,但俱乐部总经理胡康健强调,肯定会有球员受处罚:“申花有一系列规章制度,斗殴事件会按照相关条例进行处理。接下来,球队会召开特别会议,要求球员高度重视赛场作风和纪律。至于具体的处罚办法或罚款数额,需要根据规章制度来确定。”

  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强调:“球场上出现的问题,由主教练蒂加纳全权负责处理。”记者了解到,蒂加纳已对参与斗殴的戴琳进行了批评:“你看到自己的队友在场上被侵犯,随后上前与对方球员理论,说明你是一个爱惜团队荣誉的人,但你采用的方式并不聪明。我希望你能尽快成熟起来,在球场上,不管对手怎么激怒你,你一定要学会忍!能忍是成为优秀球员的前提。”戴琳也向蒂加纳表示:“我向你保证,这是最后一次,谢谢你对我的教诲。”

  德比热身赛斗殴发生后,本报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并对上海足球管理层提出了建议。胡康健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媒体对我们的监督和批评,让俱乐部能在联赛前对球队纪律引起高度重视。”上海足协一名人士坦言,本报关于群殴的报道和建议“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

(责任编辑:李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