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西部152-149东部 NBA全明星赛科比破乔丹纪录

2012年02月28日14:05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NBA全明星正赛,西部队152比149胜东部队,杜兰特砍下36分获MVP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全世界球迷期待的有着“NBA春晚”之称的NBA全明星正赛,在奥兰多安利中心上演,本来不过是一场狂欢式的表演赛,但群星们嬉笑的同时,手下却都不含糊,尤其是西部队更是动了真刀真枪,最终西部明星队以152比149击败东部明星队,西部效力于雷霆队的杜兰特以36分和7个篮板,获得全明星赛MVP奖。科比虽然无缘MVP,但仍然完成历史性的突破,不过比赛中却血染疆场。

  亮剑者 科比 魅力依旧难挡,破乔丹纪录

  剑者,号称百兵之君,是内涵最为丰富的兵器之一。小飞侠的飘逸与之比较,再适合不过了。

  全明星正赛东西部首发浓缩了NBA球星精华,但是当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出手后,大家突然发现最爱还是他,他的投篮依然洒脱,3分球穿筐还是那样飘逸。

  赛前,14次入选全明星赛的科比只要命中19分,便可在全明星赛得分榜上超越罗宾逊和贾巴尔并打破自己偶像乔丹在13届全明星赛中累积的262分的最高纪录。结果,科比在第三节还有4分57秒时以一记扣篮完成了历史性的跨越,最终他全场收获了27分,以271分成为全明星赛史上累积得分最多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有明显的走步,不过为了纪录,裁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小插曲是,对位防守科比的韦德,见到科比的真刀真枪后,也开始认真起来,在一次防守中不慎把小飞侠鼻子打出血,赛后检查科比鼻骨骨折。

  出刀人 杜兰特 获MVP同时打破61年纪录

  刀者,百兵之王也,是最早出现的兵器之一,杜兰特此役砍下MVP,成为实至名归的群星之王。

  本届全明星比赛中,杜兰特全场25投14中,豪取36分,风头盖过科比,取下MVP。不经意间,杜兰特还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成为了全明星赛61年历史上,唯一一个可以在连续两届比赛中轰下30+高分的球星!此前的2011年洛杉矶全明星赛杜兰特曾砍下34分的高分。比赛结束之后,杜兰特兴奋地说道:“获得MVP,这只是我孩童时代的梦想。感谢队友们的喂球,实际上第一节结束后,我就有预感自己能够拿到MVP。”其实,詹姆斯也是拿到了36分,而且他的表现甚至不亚于杜兰特,只是东部明星的输球影响了MVP的归属。

  飞斧将 格里芬 再次诠释啥叫“暴力美学”

  斧者,百兵之霸,力拔山河,势斩千军,用斧的豪杰须满身勇猛和胆气,放眼联盟,除格里芬再无二人堪配此兵器。

  格里芬是西部当打球星,人们记住的似乎还是上赛季扣篮大赛时的震撼一扣,快船队格里芬最打动人心的还是他的暴扣,人们想看的也是这一点。本场比赛若不是格里芬帮助西部多次扣篮,人们似乎还会以为这是一场正式比赛呢。下半场东部防守明显加强,但格里芬的暴扣却丝毫没有减少,伴随他的还有空中接力得分,这也让他成为西部明星中最会表演的巨星,也让现场观众又体会了“暴力美学”的震撼。

  暗器帮 西部队 西部群星“打压”热火

  暗器,百兵之诡,令人防不胜防,本场全明星比赛东部沉醉表演,西部暗中发力,让热火三巨头不幸中招。

  几乎所有NBA评论专家都在说,本赛季NBA总冠军非迈阿密热火队莫属,东部全明星正赛阵容也不会缺少热火三巨头,似乎东部球队变成了热火。于是,西部全明星队就把怒火发泄到了热火球员身上,故意压制一下热火的疯狂。比赛一开始,东部明星还在沉醉于表演之际,西部却打得十分简练实用,三分球和中投频频上演。东部明星队从开始就没抬起头。上半场西部砍下88分,创下了全明星纪录,超过1989年的87分。

  下半场落后19分的东部明星队开始发力,不过西部队在科比的带领下仍有效地压制了东部明星队,不管东部如何反抗,西部队似乎总能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在第四节,双方完全进入真打时刻。在最后22.8秒,东部队追至149比150!仅差1分。但随后科比两罚中一,此后东部队拥有外线绝杀机会,但詹姆斯传球失误,西部格里芬断球成功。随后,格里芬两罚一中,西部队最终取胜。

  ■关注林书豪

  是否加入中国队?

  一厢情愿的问题

  语焉不详的答案

  林书豪虽然并不是全明星周末真正意义上的主角,但是他却绝对是媒体的宠儿。近日,他又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谈到了全明星之前的个人疯狂表现、目前的身体状态以及未来是否会代表中国男篮征战国际赛场等话题。

  “我很享受最近这一段时间的表现,”林书豪表示,“不过也确实非常累,还好有现在的全明星周末可以休息一下。希望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恢复体能,然后重新投入到后面的赛季中去。”

  林书豪虽然突然爆红,但他仍然保持场内场外的谦逊作风,这也是很多球迷喜欢他的原因。林书豪表示,自己仍然在不断训练,寻求进一步提高。

  另外,林书豪也透露了自己的放松方式,“有时候我也会把篮球的事情放在一边,和家人、朋友待在一起,”林书豪表示,“我明白自己为什么而生活,明白自己为什么而打球。然后你可以从中找到新的能量,你又可以焕然一新地投入到比赛中去了。”

  去年在武汉期间,林书豪曾谈到未来是否会代表中国男篮征战国际赛场的问题,当时他给出的答案是“还未到决定的时候”。那么现在,林书豪是否有一个更明确的回答呢?

  “没有,还没有,”林书豪笑着表示,“可能是今年夏天决定吧。其实我还没有特别去思考这个问题,我还不知道会做什么决定。谁知道呢?等等看吧。”

  “感谢中国球迷对我的支持,今年夏天我还会去那里,我会处理好所有的事情。”

  ■相关链接

  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过的

  老男孩

  2012的全明星舞台多了很多生面孔,自然也就少了许多耳熟能详的名字,邓肯、加索尔、加内特、基德、雷·阿伦……曾经,在全明星舞台上,他们带给了我们无数的欢乐与回忆;现在,无情的岁月又推着他们离开了这座舞台。

  加内特(凯尔特人)

  年龄:36岁(14届全明星)

  这个赛季的KG攻防两端的统治力都大不如前,这也是他自2000年以来首次无缘全明星。

  邓肯(马刺)

  年龄:36岁(14届全明星)

  这是邓肯自1997年进入联盟以来首次落选全明星,石佛眼中,除了总冠军,其他都是浮云。

  基德(小牛)

  年龄:39岁(10届全明星)

  基德已经连续两年无缘全明星了,这个赛季,基德的得分和助攻都来到了生涯的最低谷。

  雷·阿伦(凯尔特人)

  年龄:37岁(10届全明星)

  雷·阿伦这个赛季的表现并不差,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生涯最高的48.5%,但凯尔特人的战绩实在太差。

  卡特(小牛)

  年龄:35岁(8届全明星)

  已连续4年无缘全明星,号称“半人半神”的卡特在全明星舞台上留下了很多经典的回忆。

(责任编辑:岳源)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