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NBA2012全明星评论

谁说全明星只是秀场 科比鼻子骨折仍战斗到最后

2012年02月28日14:43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昨天上午,全明星赛在万众瞩目中尽情上演。西部队在第四节领先20分的情况下几乎被翻盘,但最终以152比149险胜。尽管NBA每年都有许多新秀冒出来,但是当科比出来的时候,球迷们感叹道:还是故人好,给人的感觉太棒了,太温馨了。

  湖人队头号球星科比虽让新生代代表人物杜兰特夺走了最有价值运动员(MVP)奖杯,失去了独自成为全明星赛史上当选MVP次数最多球员的大好机会,可他依然写下浓重一笔:以271分比262分超越乔丹,成为全明星赛史上新的得分王。不过夺得全场最高分的却是西部雷霆队的杜兰特和东部热火队的詹姆斯(36分)。在MVP的评选中,杜兰特赢得了13位评委中的9票,捧起MVP奖杯。

  当绝杀的机会再次出现在詹姆斯的面前时,他再次选择了传球,更惨的是,这一传还传出了失误,他的球队关键时刻再次饮恨,36分、6篮板和6助攻的表现也打了水漂。

  “比赛打到最后我们有机会赢球,但我却失误了,对此我一点儿也不开心,我感觉自己让队友失望了。”这是詹姆斯在场边接受电视采访的表态,他的表情显得非常的难受。

  詹姆斯没能上演绝杀对自己很失望,而队友韦德却坚定地站在他身边,哥俩赛后也是一起出席的新闻发布会。

  “詹姆斯现在打的是MVP篮球。”韦德说,“很明显,他花了一段时间来适应球队,我认为他上赛季就做得很棒,他现在已经调整好了,在队中打球感觉更舒服,事实就是这样。上赛季不容易,因为情况有所不同,我认为他做得很棒,他现在的感觉就跟他当年连续赢得MVP时一样。”

  小雷神 不让科比完美

  昨天对科比来说,已经相当完美了。然而半路杀出的“小雷神”杜兰特却没有给科比留下一个完美的结局,25投14中,无可辩驳的36分,这一切似乎都很有1997年格伦·莱斯半路截杀全明星MVP的意味。当然,对于科比来说这则可能被解释为一次宿命的轮回——2003年全明星,正是他不解风情的罚球命中搅黄了乔丹的退役庆典。

  2012年的科比不是1997年的乔丹,当然,2012年的杜兰特也不会是1997年的格伦·莱斯。格伦·莱斯一辈子只进过三次全明星,而当年乔丹拿下三双,如果把奖项颁给乔丹似乎也并无不可。但杜兰特本次的MVP奖杯却完全不同,身为NBA历史存在感最差联盟单赛季TOP5球员,杜兰特身上蕴含的能量要比他胳膊的直径大至少三圈。况且在上次全明星赛上,他和科比就已经来过一次飚分大战,结果最终杜兰特34比37三分惜败于科比将全明星MVP拱手让出,而如果算上本次的36分,杜兰特的全明星赛场均得分已经高达28.3,这在现役球员里高居第一位。

  小飞侠 鼻子被打骨折

  科比下半场被韦德打中鼻子,那一下还不轻,湖人方面透露,飞侠的鼻子骨折,将安排他赶紧回到洛杉矶再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他将很可能无缘下一场对森林狼的常规赛。

  事情发生在比赛的下半场,第三节还剩8分48秒,科比左侧45度持球背身单打韦德,小飞侠一个后转身漂亮地过掉对手,直杀篮下准备来一个扣篮。但韦德不甘被戏耍,在已经无法正常防守阻挡科比的情况下,从身后下狠手,重重一掌劈在了科比的面门上,飞侠当即捂住鼻子跑开,鼻子已经出血。在场边稍作治疗后,科比重新回到场上,并执行完两次罚球,全明星总得分追平乔丹。

  虽然科比的鼻子当场被打出血,但此后他也并没有离场治疗,而是依然在场上厮杀。当时看来,科比的鼻子并无大碍,所有人都以为只是轻微的伤势,西部全明星主帅布鲁克斯也是一直放心地将科比放在场上。但在赛后,当所有人等着要采访科比时,媒体官却出来宣布科比由于鼻子受伤而无法出席这次新闻发布会了。没过多久,ESPN的记者透露,湖人队通知他科比鼻子骨折,将尽快回到洛杉矶安排更为详细的检查。

  闪电侠 盛赞科比伟大

  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韦德都负责盯防科比。新闻发布会上,韦德也谈及了自己将科比鼻子撞出血一事。

  “很明显,我没想过要把他弄出血来,但我确实犯规了。”韦德解释说,“科比之前连续两次对我犯规,因此他对我的犯规其实还多一次。我很高兴场上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又回到场上,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打得很有趣。”

  詹姆斯和韦德赛后都被记者要求评价一下科比,詹姆斯的回答有意避开科比,顺道赞扬了一下其他球星,而韦德倒是没有吝惜对科比的赞美之词。

  “这是一个证明,证明他依然保持着健康。”韦德说,“征战全明星14年,他是个不可思议的得分手,我知道他创造了总得分的纪录,不过联盟有KD在,不知道这个纪录能保持多久。不管怎么说,科比是个得分手,他今晚的表现就是他一直在做的,他得了27分,他就是科比·布莱恩特,他能得分,比较难防住。能成为历史的一部分感觉很棒,他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将来有一天我们会说,能与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一起打球是我们的荣幸。”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