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NBA2012全明星评论

哈尔滨日报:说全明星只是场秀就显得单一了

2012年02月28日14:47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都说NBA全明星比赛是场秀,这不假。但对于善于体察时代背景的观众来说,全明星只是场秀就显得单一了。在这个人类身体与人类想象齐头并发、突飞猛进的时代里,扣扣篮、空空接对于一场盛大如全明星比赛的台子上完全是不够的。大场子得更多元,表演只是老汤底,要想多点鲜味那就得加些恩怨情仇了。

  今年全明星之前的比赛并不精彩,特别是扣篮大赛有些让人失望,创意不足、明星太少,新秀赛最大的亮点林书豪也只打了几分钟,全明星正赛既是压轴大戏,也是救市良药。上半场的全明星赛有点失去主线,“东邪西毒”们零敲碎打。东部的明星们第一球交给了主场作战的霍华德,其被拜纳姆给了火锅之后,东部就好像放弃了这个东家的孩子。詹姆斯、韦德带着一干外线兄弟玩跑轰去了。

  西部这边科比上来打得严肃,前6投5中好像要争争MVP的意思,可后面又基本弃功,看雷霆二少天昏地暗地抢分去了。但从大势来看,西部号令整齐、有内有外严整些,东部詹韦二人玩心大起花哨更多。于是,抬头一看西部创纪录的半场88分,领先东部19分之多。

  毕竟身在奥兰多的东部主场作战,且年富力强、渴望功名的中坚力量大把,这样输球岂不没面子。于是詹韦带队脸色一沉,大刀阔斧地砍分追击;西部有科比这样的胜利偏执狂领军,人生字典里从不肯见到“失败”二字,胜利唾手可得,怎可拱手相送。特别是,今年的比赛是科比全明星得分超越乔丹成为历史第一人的比赛,这样对科比人生意义重大的超越,他当然不肯以败局收场。

  于是,双方找到目标,刀枪棍棒飞舞起来,如韦德防守打断科比鼻梁这样全明星赛鲜见擦枪走火事件都出现了。最后时刻,东部有绝杀赢球机会。科比防守詹皇,遥想当年这“23VS24”的局面是万众期待,但终未如愿。昨天科比在最后一投前对詹姆斯大喊,要他在自己头上完成最后一投。这是激励,也是挑衅,可詹姆斯还是传球了,世间不禁一片唏嘘。

  虽然最后的MVP不是科比,也不是詹姆斯,但这两位下半时的真刀真枪,还是让人有可能记住2012年的全明星,记住他们的决心与斗志———对胜利的终极渴望。世人但有殊癖,且终生不改者,名士也。

  雷语

(责任编辑:带鱼)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