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马赛VS国米

国米大巴萨四岁还敢说不老? 数据证27岁最成功

2012年02月28日15: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在我眼里,这支国际米兰一点儿也不老,也绝不缺乏动力。”拉涅利曾多次用这样的话语回答有关国际米兰太“老”的质疑。但不同的观察角度改变不了客观事实,而数字是不会说谎的,在输给马赛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中,国际米兰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达到31岁零11个月!这不仅是欧冠16强中最老的首发阵容,更是欧冠历史上最老的一套首发阵容!要命的是,这一批老将在短短四天之后,又披挂上阵了。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38岁的萨内蒂,33岁的斯坦科维奇、卢西奥和萨穆埃尔,32岁的塞萨尔和弗兰,31岁的坎比亚索……对于绝大多数球队来说,首发阵容中有2、3名这样的老将就已经不错,可国际米兰几乎大半支球队就是由这些年过三十的老将们组成的。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当老人坐满了厅堂却没有年轻人的身影,那恐怕多少有点不是味了。

  可就是这样一批从身体到精神的恢复能力都已大大下降的老人们,却还要面临连续的一周双赛。出战马赛仅仅四天后,7位超过31岁的老将再度联袂首发,反而是相对年轻的齐沃、麦孔和萨拉特得到休息,换成了法拉奥尼、长友佑都和米利托。平均年龄虽然有所下降,但还是一套超过31岁的超老阵容。最重要的还在于,真正体力难以为继的几“老”们并未休息,三名“新人”不足以提高球队的对抗能力。因此即使在那不勒斯被罚下一人后蓝黑军团依然无法利用人数优势翻盘也就不足为奇了。

  通过顶尖球队之间的数据比较可以清楚地体现出国际米兰有多“老”,本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16支球队的首发阵容中只有两支球队的平均年龄超过30岁,其中一个是国际米兰,另一个则是30岁零9个月的希腊人竞技。其余14支球队的平均年龄分别是:AC米兰29岁零9个月;那不勒斯29岁;圣彼得堡泽尼特28岁零4个月;巴塞罗那27岁零8个月;切尔西27岁零8个月;马赛27岁零5个月;里昂27岁;皇家马德里26岁零8个月;莫斯科中央陆军26岁零1个月;拜仁慕尼黑25岁零11个月;本菲卡25岁零11个月;阿森纳25岁零10个月;巴塞尔25岁零7个月;勒沃库森25岁。这其中绝大多数欧洲豪门的平均年龄都比国际米兰小一大截,最年轻的勒沃库森甚至比蓝黑军团年轻了近7岁!

  值得一提的一个现象是,意大利教练普遍偏爱老将,这也是最老的四支球队中有三支来自意甲,而第五“老”的球队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同样拥有一位意大利主帅(斯帕莱蒂),但即便如此跟其他同乡相比,国际米兰也确实是太老了点儿。而尽管意大利教练们总是认为经验丰富的老将更容易率领球队取得成功,但实际上纵贯近10年的欧冠冠军,只有两个平均年龄超过30岁——而且还均是意大利球队。2001/02赛季皇马夺冠时28岁零5个月;2002/03赛季米兰夺冠时28岁零11个月;2003/04赛季波尔图夺冠时27岁零8个月;2004/05赛季利物浦夺冠时26岁零11个月;2005/06赛季巴萨夺冠时27岁零10个月;2006/07赛季米兰夺冠时31岁零1个月;2007/08赛季曼联夺冠时27岁零11个月;2008/09赛季巴萨夺冠时27岁零2个月;2009/10赛季国米夺冠时30岁零3个月;2-010/11赛季巴萨夺冠时27岁零2个月。从这组数据中可以看出,27岁上下才是最容易出成绩的,而除了意大利球队,再没有29岁以上的欧洲冠军。但别忘了,AC米兰和国际米兰最近两次夺冠都被看作是奇迹,这并不能拿来作为组建球队的教科书。

  事实上国际米兰的年轻化运动已经展开,最近两个赛季莫拉蒂买进了诸如拉诺基亚、长友佑都、阿尔瓦雷斯等不少年轻球员,但现在看来力度还明显不够,这也是媒体普遍预测今夏国际米兰还得有更大幅度改革的原因。《米兰体育报》便表示只有当小卢卡斯、姆维拉等年轻球员在国际米兰挑起大梁,蓝黑军团才能看到希望。至于眼下这支像老奶奶的国际米兰,真能在小伙子的运动里取得什么成功么?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