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希金斯赞傅家俊顽强 不满本赛季全力备战世锦赛

2012年02月28日18: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8日海口报道)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斯诺克海口公开赛进入首个正赛日,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经过一场艰难比赛以5-3淘汰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晋级16强,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古尔德与科普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的对阵双方近来状态不一,傅家俊在海口赛的资格赛上曾经轰出过单杆147分的满分成绩,而希金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获得过一项冠军。不过在比赛中反倒是傅家俊非常慢热,他在前三局毫无机会被希金斯打成3-0领先,并且在之后以1-4落后。虽然傅家俊顽强的挽救了2个赛点,但是关键时刻希金斯的强大内心和丰富经验展露无遗,他利用傅家俊的防守不到位抓住机会一杆打出75分,从而拿下了这场比较艰难的比赛。

  回顾整场比赛,与其说希金斯打得有多好,不如说傅家俊打得实在太一般。前三局希金斯单杆最高分其实也才41分,而傅家俊的状态低迷让他顺利拿下前三局,这让落后差距太大的傅家俊在之后的比赛很难追上。赛后希金斯也承认,今天自己能够拿下整场比赛,得益于对手前三局的放弃,“他(傅家俊)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今天前三局我的运气和状态都不错,这让我取得了一定的领先。虽然之后他追回了一些比分,但是我还是把握住了机会获得胜利,这样的比赛让我增加了很多经验。”

  希金斯认为其实上半场的比赛,正常应该是打成2-2,傅家俊出现了一些漏洞,所以自己在战术上进行了一些调整。以往希金斯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打得非常谨慎,轻易不会主动进攻,而今天面对傅家俊,希金斯在前三局包括之后的比赛主动上手的次数很多,他表示“在这样一场艰难的比赛中,对手又是一位在TOP16中呆过很长时间的球手,因此需要作出一些改变,需要有一些主动进攻。”

  今天的比赛过程中也出现过一段小插曲,第七局比赛傅家俊进攻过程中,他突然停止击球与裁判交涉,随即裁判与技术代表对计分器进行了修改,赛后记者也向希金斯提到了这段差距,希金斯表示是当时傅家俊比自己的分数有一些异议,“那个时刻是他(傅家俊)最为关键的时刻,当时他处于落后追分的状态,当然需要更加小心谨慎。那个比分对他来说很关键,所以裁判需要调整一下让比赛进入正常的秩序。”

  结束海口站比赛之后,本赛季斯诺克赛事比较重大的排名赛还剩下中国公开赛以及世锦赛,对于自己这赛季的表现,希金斯并没有给出一个很好的评价,“我认为其实我还可以做得更好,到目前为止,本赛季我还没有能够拿到一项冠军,我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做得更加努力。接下来的世锦赛对我来说非常关键,我希望自己能够全力备战在世锦赛上卫冕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