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队凯旋 周继红:包揽八金反而多了一份担心

2012年02月28日19:14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康少寒)横扫世界杯全部八枚金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非但没有觉得踏实,反而更多了一份担心。28日率队凯旋的她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我现在特别担心这是一种假象,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我们必须要在思想和心理等方面做更充分的准备。”

  刚刚在伦敦奥运场馆进行的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中国队派出由吴敏霞、何冲、陈若琳、秦凯、林跃五位奥运冠军领衔的豪华阵容出战,在六天的比赛中,中国健儿们再次展示出了超强的实力,包揽全部八枚金牌,此外还有三枚单人项目银牌入帐。

  这样的成绩赛前想到了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周继红表示:“每次比赛的最终结局会怎样,赛前我们都不会想得太多,反正就是尽最大努力吧。”出征伦敦世界杯前,中国跳水队在济南进行了六个星期的封闭式集训,“在后勤保障和运动员、教练员的共同努力下,应该说这次比赛中国队的整体表现还可以。但我们也不能因为这个结果和成绩,就觉得自己的实力很强大,因为中国队的表现并不能代表整个比赛的真正水平。”

  周继红说,去年世锦赛之后的大半年时间,国外选手几乎没有赛事,所以开年赛事给人的感觉好像没有预热,表现也不是特别理想,包括马修未能进决赛,保拉没比主项等。而国内赛事直到去年12月中旬才结束,之后便是济南集训,准备工作要比对手充分一些。”

  周继红坦言,在对手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的情况下实现包揽自己非但没有觉得像吃了定心丸,反而更多了一份担心,“担心这是一种假象。毕竟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奥运会与世界杯的竞争是完全不一样的,队员们面临的困难也要多得多。想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我们必须在要思想上和心理上做更充分的准备!”

  据介绍,28日回京的中国跳水队明天即恢复系统训练。“接下来队伍要参加两站世界杯系列赛,一个是3月16日-17日的迪拜站比赛,一个是3月23日-24日在北京水立方进行的中国站比赛。”(完)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