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季军首回合-天津客场3-1八一 荣誉战赢先机

2012年02月28日21: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战首场较量在天津和八一两支折戟半决赛的球队之间展开,最终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客场以3-1逆转战胜八一率先赢得先机,四局比分具体为22-25、25-17、25-23和27-25。

  由于在半决赛两场主客场争斗中双双负于广东恒大和上海,两支落寞之师天津和八一将在季军荣誉战中迎来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此前,津军两强在常规赛中曾有过两次过招,八一女排在第3轮主场以3-1力克天津,不过,之后第8轮比赛则是客场以相同大分负于卫冕冠军,应该说,双方交战记录平分秋色也预示此番对决极具可观性。

  此役,坐镇主场的八一女排委以主攻范琳琳与孙小清、副攻杨珺菁与刘聪聪、接应陈瑶、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王琳首发重任;而天津女排则以主攻陈丽怡与殷娜、副攻张晓婷与王宁、接应李莹、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应战。

  首局比赛,孙小清防反四号位率先得分,之后李莹三号位前快得手将比分扳平,各取一分后两队展开比分对峙,交蘀到7平后,杨珺菁远距离背飞手起球落令八一以8-7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在两队继续胶着到8平后,王琳接发球直接失手,外加陈丽怡三米线内吊攻得手令天津女排连取两分以10-8超出。随后,卫冕冠军始终保持两分领先,八一队在12-14落后时展开反扑,范琳琳打手出界、刘聪聪两记发球冲击相继斩获、沈静思直接封堵殷娜四号位强攻连得四分得以16-14反超并再次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该局后段,杨珺菁三号位前快命中、陈丽怡强攻出界令八一队以22-18继续领先。局末,在孙小清直线轻打以24-20赢得局点后,天津队曾利用范琳琳进攻两记失误连扳两个局点,不过,范琳琳第三次重扣未现闪失还是令八一以25-22先声夺人。

  易地而战,陈瑶二号位吊球被拦,之后同一位置进攻又是直接出界,外加李莹二号位进攻直接命中令天津队开局即以3-0领先。八一队在追上一分后,王宁背飞得手、孙小清进攻出界、陈瑶进攻再次出现失误使得天津队又是连得3分以6-1继续占据优势。天津队在以8-5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后势头不减,陈丽怡打手出界、李莹发球令陈瑶一传直接垫飞使得天津队以10-5将比分差距再次扩大。中局阶段,陈丽怡四号位斜线穿越令天津队以16-11依旧握有五分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场上形势仍然被卫冕冠军所掌控,殷娜长距离斜线得手后以20-13率先进入20分大关。孙小清发球直接下网后,天津队以25-17扳回一局将大分战至1-1平。

  第三局对抗,在双方战至3平后,陈丽怡拐腕打手命中,之后刘聪聪背飞直接出界令天津队迅速以5-3将比分差距拉开。魏秋月反击当中利用二次球出其不意得手后、殷娜四号位斜线随即添彩使得天津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9-4。中局阶段,八一队曾在7-12落后时利用杨珺菁背飞及队友直接封堵陈丽怡进攻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9-12,不过,随后李莹二号位强攻及陈丽怡四号位两记轻打吊攻相得益彰还是连得三分瞬间秒杀八一反扑。该局后段,虽八一队在14-19落后时曾利用拦网和范琳琳后攻连得3分,局末又是凭借刘聪聪发球及杨珺菁背飞直接命中将比分艰难追至23平,但范琳琳进攻无谓出界还是断送好局,在张晓婷发球直接得分后天津队以25-23有惊无险拿下关键的第三局。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八一队曾在开局率先占得先机以4-1领先,但随后李莹二号位进攻拦网双向发挥,及王宁联袂队友直接封死范琳琳后攻还是令老道的天津队连得3分即刻将比分追平。刘聪聪发球直接出界,而陈丽怡却凭借发球连得两分后,天津队则在该局以9-8将比分反超。中局阶段,八一队利用网口优势逐渐领先比分,沈静思拦网得手后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天津队在17-20落后时段利用范琳琳一记发球失误开始展开反扑,局末王宁和李莹进攻相继得手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至23-22。双方战至23平后,李莹三号位战术进攻率先赢得赛点,关键时刻,八一队利用进攻及刘聪聪发球连扳两分以25-24夺回局点,随后张晓婷探头再次将比分胶着到25平。最终,殷娜打手及范琳琳强攻遇阻令天津队连得两分以27-25、大分3-1客场逆转战胜八一赢得季军战先机。(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女排联赛-恒大客场3-1上海 总决赛1-0获冠军点
·调查:你怎么看恒大女排3-1上海 天津能否获第3
·马蕴雯郁闷“开卷考”也做砸 外援并非无懈可击
·传统模式阻碍中国排球发展 联赛就为全运热身?
·两强熬斗小鬼当家 天津老道八一欠“临门一脚”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