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许昕:运气球救了我们 郭焱:拿到冠军再累也值

2012年02月28日22: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组图:许昕/郭焱混双夺冠

  2月28日,亚乒赛混双进入决赛争夺,中国组合许昕/郭焱4比1战胜新加坡组合高宁/李佳薇夺得冠军。赛后,许昕表示,今天的“几个擦网运气球救了我们”。今天已经连打5场球的郭焱则表示,虽然赛程很累人,但能拿到冠军,辛苦点也是值得的。

  与新加坡的比赛历来都不轻松,今天的决赛争夺尤其如此。双方首局比赛就一直打到了13-13,许昕/郭焱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才以15-13艰难地赢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高宁/李佳薇以11-7扳回一城。接下来的三局比赛,高宁和李佳薇虽然在最后两局一度将比分咬得很紧,但许昕/郭焱最终还是以11-3、11-8、11-8连胜3局,最终4-1击的大比分击败对手夺冠。

  赛后,许昕在评价今天的比赛时说,“今天擦网球比较多,好几个关键球救了我们。和新加坡队打不像和其他国家对手比赛时差距那么大。第一局我们是15-13赢下来,很艰难,但这局赢下来后对我们的信心有很大的帮助。第一局打开之后,后面的技战术水平都打开了。”

  由于赛程非常密集,中国队一早就来到赛场,连续的比赛也让中国队员感觉十分疲惫,上午比赛结束后,许昕就表示自己很困。当记者问道上午比赛结束有否休息时,许昕笑着说,“中午再不睡觉就顶不住了”。结束了混双的比赛,许昕将在明天继续征战单打赛事,“我这半区的对手都很强,先不会去想决赛,还是要把前面的比赛打好。”

  与许昕一样,今天连打5场的郭焱同样疲惫不堪,“今天打了5场球,一开门我们就来了,关门的时候我们才走。不过最后能赢得混双比赛的冠军,单打比赛也赢了三场,辛苦点也是值得的。今天的比赛很消耗体力,所以混双决赛一上来我的投入性不好,场上发动的也比较慢。”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