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马蕴雯郁闷“开卷考”也做砸 外援并非无懈可击

2012年02月28日22:44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组图:上海1-3恒大

  华奥星空上海2月28日电(记者 李旭)“明明知道对手的球往哪里打,赛前也分析过应该怎么防,可就是防不住……”马蕴雯的郁闷可想而知,“开卷考,也被我们考砸了!”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今晚进行,上海女排在主场以19-25、21-25、27-25、21-25不敌广东恒大。

  恒大能够成为常规赛冠军,两大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堪称杀手锏。而常规赛中两队在卢湾体育馆的较量,两名外援合力砍下35分使得客队全身而退。

  “对手主要是围绕两个外援打,今天科斯塔格兰德不是打得很多,最主要靠1号斯科沃隆斯卡来打。对手很成熟的队员,非常有经验,我们的队员被她一会一个直线一会一个吊球,加之我们队员的心态不好,防守时双脚好像是钉在地上一样,反倒被对手越打越开。”今晚的决赛,恒大双外援变本加厉,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分别得到29分和20分,恒大其他队员的得分总和才是25分。

  但多度依赖外援的恒大在场上也出现过“危机”。因为整场比赛几乎都在场上,从第三局后半段开始,两位外援的体力明显有些不支。也正是科斯塔格兰德在第三局关键时刻的一次扣球出界,给了客队扳平的机会。

  “第三局后面之后,我们有很大机会赢的,但是自己没有把握好。”马蕴雯说道,“明明知道对手的球往哪里打,赛前也分析过应该怎么防,可就是防不住……开卷考,也被我们考砸了!”至于开卷考也做砸的原因,马蕴雯认为“心态”占了很大比重,用她的话说便是“自己被自己吓掉了。”

  虽然主场告负,但是在三场连胜的决赛里上海队并没有出局。“进了决赛,大家都是强队,不用把人家看高,不要看不起自己!”马蕴雯对自己说,更是在告诉年轻的队友们。

相关新闻:

·女排联赛-恒大客场3-1上海 总决赛1-0获冠军点
·女排季军首回合-天津客场3-1八一 荣誉战赢先机
·调查:你怎么看恒大女排3-1上海 天津能否获第3
·传统模式阻碍中国排球发展 联赛就为全运热身?
·两强熬斗小鬼当家 天津老道八一欠“临门一脚”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