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评论

新民晚报:中超赛程谁说了算 转播商也有发言权

2012年02月28日22:5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中超联赛,新赛季赛程如何排定?今天上午,上海市足协的一位相关人士透露,根据惯例,新赛季赛程由中国足协和各支俱乐部协商决定,但转播商也有发言权。

  每个赛季前,中国足协在稍早时间,会提出一个大体的赛程方案,下发到各支俱乐部。俱乐部随后和转播商就足协的方案进行讨论,再将讨论结果上报中国足协。

  一般情况中国足协汇总各支球队和转播商的统一意见后,在开赛前一周左右,公布最终赛程。

  知情人士认为,“五星体育是中超联赛的转播商之一,理论上,根据中国足协相关规定,电视台有权利就申花赛程表和俱乐部协商。”

  转播商改变赛程 国际上司空见惯

  转播商为了收视率和广告收入要求改变赛程,在国际体坛十分普遍。像北京奥运会,由于时差因素,为了便于美国观众观看转播,奥运会北美转播商全国广播公司要求国际奥委会将游泳、体操决赛安排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国际奥委会予以同意。而这些决赛通常都是在比赛地晚上进行。

  在国际足坛,转播商更改赛程也司空见惯。如在英超,天空电视台和ESPN时常更改赛程,曼联、利物浦、阿森纳等豪门均受影响。比如,本周六利物浦与阿森纳开赛时间改到北京时间20时45分,曼联原定4月1日与布莱克本的比赛推迟到4月2日进行。为此,曼联主帅弗格森和阿森纳主帅温格都对电视台更改赛程表示不满,弗格森炮轰道:“天空电视台主宰了一切。”

  欧足联为了迎合电视台转播需要,将欧冠八分之一决赛8场比赛安排在两周4个比赛日,以确保每个比赛日最多只有两场比赛。以往8场比赛在一周内的两个比赛日进行,这样一个比赛日有4场比赛,影响收视率。

  本报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