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两强熬斗小鬼当家 天津老道八一欠“临门一脚”

2012年02月28日23:01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战首场较量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客场3-1逆转战胜八一率先赢得先机。纵观整场比赛,虽双方均得到上乘发挥,但卫冕冠军凭借曾经积淀的“8冠王”底蕴还是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而反观落败的八一即便打出应有气势,无奈欠缺“临门一脚”依旧回天乏术。同时,从两队小将刘聪聪和李莹都得到尽情表现来看,次回合双方交手也将会再次迎来一次新生代的隔网相抗。

  天津老道八一稚嫩 对抗结果顺其自然

  本场季军争夺战在两支半决赛中双双折戟广东恒大和上海的卫冕冠军天津和老牌劲旅八一之间展开。此前,津军两强在常规赛中曾有过两次过招,八一女排在第3轮主场以3-1力克天津,不过,之后第8轮比赛则是客场以相同大分负于卫冕冠军,应该说,但从交战记录来看,双方能够平分秋色也预示此番对决应该算是极具可观性,不过,考虑到两队整体作战形势,显然老道的天津女排在比赛临场驾驭能力和顽强作风方面显然取胜概率更高一筹,最终从比赛过程来看也得以证实了此前判断。

  应该说,八一女排在这场比赛中也得到了高水平发挥,从首局比赛开始就可以看出,该队的整体面貌与半决赛与上海两场对阵中是截然不同。在之前与上海女排的半决赛交手过程中,八一女排虽然在网口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但想赢怕输患得患失的发挥令其即便某个时段领涨比分也无法将优势瞬间转换为胜势,因而,在那两场可谓算是双方实力各有千秋“平起平坐” 的较量中直接源于自己临场心态失衡失去了与对手较劲儿的机会。应该说,今日与综合实力高于自己的天津对垒,八一女排则算是真正将自己位置摆在力拼对手的境地,由此,虽然最终以1-3遭遇卫冕冠军逆转,但从整场比赛表现来看也可谓是虽败犹荣。

  不过,八一女排这场比赛输得并不憋屈,应该也算是心服口服,只是相对于之前与上海女排那两场失利对比而言才称得上是“输得光荣”。本场比赛,这支不被人寄予厚望的军旅确实在一传、小球串联等薄弱环节得到了有效改善,另外,加上在比赛对抗过程中抱有无所顾忌轻装上阵去冲击强队的心理也令其打出了少有激情,只不过在关键的比分胶着阶段,譬如在双方大分战至1平,第三局一度落后不利关头竟然在局末将比分扳至23平,以及在第四局背水一战反超局点大好形势下,还是由于心理出现波动过于急于求胜瞬间将胜果拱手相让,而这对于八一女排来说,也正是成长道路上所必须面对的为青涩所付出的代价。

  两强相遇新人当道 次场对决依旧期待

  本场比赛,老道的天津女排则没有出现任何令人意外的状况发生,应该说,在以22-25被八一女排先取一局占得先机之后,从第二局反扑得手以25-17大比分顺利胜出,以及在第三局被对方追至23平和第四局率先赢得赛点反被八一以25-24抢回优势却均最终笑到最后来看,一切的一切都是按照惯有的轨迹在球迷正常的思维理念下发展,毕竟见惯了天津女排每每关键时刻临危不乱的强者气质对这种结果的出现也觉得是顺其自然,并不会产生任何意外,当然,这也是建立在双方球队实力相差不大的基础之上,之前半决赛两负恒大确实是整体进攻能力逊于对手。

  在这场比赛中,两队的新人表现也值得赞赏。八一女排新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副攻刘聪聪本场对决确实起到了冲击对手阵营的效用,在首局比赛12-14落后关头,刘聪聪两记发球直接得分得以令比分反超,从而也令本队此阶段连番打出小高潮锁定了最终胜果;而在第三局局末21-23追分之时,又是刘聪聪的发球及时挽回了颓势;第四局双方熬斗到24关键时刻,刘聪聪的发球更是三度显威反超局点均从中称得上是亮彩之笔。另外,天津女排小将李莹本场比赛发挥也是有口皆碑,虽此番未曾入选国字号阵容,但其表现绝不亚于国字号任何一员,此番对抗不仅二号位的进攻异常顺畅,连后攻也是打得有板有眼不落窠臼,这对于身高仅1.79米的接应来讲十足不易,特别是第四局在19-22落后几乎被气势升腾的八一眼看就要拿下此局之时,其进攻端连续得手不仅将比分反超甚至在双方23平紧要关头依旧无谓表现率先赢得赛点。因而可以预言,在天津和八一两队季军争夺战第二场较量中,如若两位小将继续此一强势展现也会将比赛再次推入高潮。(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女排联赛-恒大客场3-1上海 总决赛1-0获冠军点
·女排季军首回合-天津客场3-1八一 荣誉战赢先机
·调查:你怎么看恒大女排3-1上海 天津能否获第3
·马蕴雯郁闷“开卷考”也做砸 外援并非无懈可击
·传统模式阻碍中国排球发展 联赛就为全运热身?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