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中国

金龙胜丁俊晖并非偶然 十年三降级依旧追寻梦想

2012年02月28日23: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2月28日,在海口公开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金龙5-1横扫丁俊晖,爆出了开赛以来的一大冷门,外卡参赛的金龙成功晋级第二轮。80后的金龙已经连过三十,其长时间征战英伦所带来的积累,使得其胜出本场比赛并非偶然,而其职业赛十年三降级但依旧追寻梦想,其努力值得每位斯诺克选手尊敬。

  胜小晖并非偶然

  金龙或许不如丁俊晖更有名,但是熟知斯诺克的朋友知道,金龙是中国最早闯荡英伦赛场的选手,是中国选手登陆英伦的先驱,这点和其他参加外卡赛的小球员有着本质的区别,可以说是经历斯诺克最后水平洗礼的选手,即将现在已经降级,但其整体实力依旧是具备征战职业巡回赛的。

  回顾全场比赛,尽管前两局丁俊晖在最后的黑球上失误葬送比赛,但我们其实可以说这两局丁俊晖并就已经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只得说是金龙给对手的压力太大了,第一局一上来就是单杆66,第二局单杆63,在斯诺克比赛中领先超分60分几乎都可以宣告一局的胜利,丁俊晖能够扳回并有机会获胜,都已经是做到了极限,应该说还是金龙的进攻打开的局面。随后比赛中金龙在进攻端的表现胜过了小晖,并且安全球争夺中也没有给对手机会,金龙进攻防守走位思路上都没有明显的漏洞,最终获得胜利也理所当然。

  十年三降级依旧追梦

  职业斯诺克运动的兴起,在中国也就是近十年的事情,和英伦有着很多四五十岁老选手不同,中国年过三十就已经可以被称为了老选手了,而金龙就是其中的一位。

  金龙早在2001年就转入职业巡回赛,并且还曾经在04年大奖赛上打进正赛,这阶段金龙经历了两次降级,凭借05年亚锦赛冠军再度杀回巡回赛,但05/06赛季结束后再度降级。08年金龙凭借亚锦赛冠军再度杀回巡回赛,然而在10年世锦赛失利之后金龙第三次降级。

  十年职业生涯经历了三次降级,但金龙依旧在追寻着自己的斯诺克梦想,国内进行的站赛上依旧是争取外卡资格参赛,并且还在为着能够再度杀回巡回赛而努力,其对斯诺克运动的热爱以及执着,足以获得每一位选手的尊重。

  (风清扬)

相关新闻:

·金龙爆冷破7年魔咒 排名赛正赛首次战胜丁俊晖
·丁俊晖精彩斯诺克难挽败局 黑球魔咒成为胜负手
·丁俊晖溃败赛后自揭主因 拒绝回答观众吵闹问题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