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国际拳联官员详解秦皇岛主办女拳世锦赛优势

2012年02月28日10:1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为国际拳联技术委员会官员,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副部长岳岩曾代表国际拳联考察了两年前巴巴多斯女子拳击世锦赛的筹备工作。去年曾陪同国际拳联官员凯文·纳对秦皇岛申办第7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赛进行考察,此次又陪同国际拳联技术委员会副主席赫尔曼特·兰策先生全面考察了秦皇岛市的筹备工作。

  应该说,岳岩对秦皇岛承办本届世锦赛的优势及筹备工作情况非常了解。对此,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岳岩认为,从硬件条件看,用于举办比赛的秦皇岛市体育馆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完全符合国际拳联的要求。而地处加勒比海与大西洋边上的巴巴多斯虽然经济较落后,其用于比赛的体育馆是中国帮助援建的,各方面条件也相当不错。不过,巴巴多斯世锦赛运动员下榻的饭店较分散,班车也不能保障,很多时候运动员去体育馆都需要自己乘坐公共汽车。秦皇岛则不然,无论是从机场接待到确保运动员比赛的班车,组委会都将提供满意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世锦赛运动员将全部下榻在距体育馆只有几分钟车程的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公寓,条件均在三星级标准,甚至还有准四星标准,各种会议室都有,完全能够满足500多名中外运动员、教练和随队官员住宿的要求。同时,运动员赛前体检称体重也在这里进行。

  更重要的是,足球学校体育设施一流,训练馆将近1500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4张拳台,为各国运动员提供充足的训练条件和时间。另外,运动员餐厅可以同时为600多名运动员就餐服务,提供中餐和西餐,还设有穆斯林餐厅。由于运动员下榻和餐饮集中,从赛事管理、安保和食品安全角度讲,应该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条件。

  从软件条件看,秦皇岛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城市运营和政府高度重视,使筹备工作一直进行顺利,这是很多国家很难做到的。

  另外,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与中国拳击协会都有过举办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四川绵阳男子拳击世锦赛和宁波女子拳击世锦赛的经验,有一个非常专业的竞赛管理团队,可以在国际拳联和秦皇岛赛事组委会之间进行良好的沟通协调,为筹备工作、赛事运营,确保比赛圆满成功创造了条件。因此,优势是多方面的,下一步重点是抓筹备工作细节的落实。

  本报记者 杜文杰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