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亚锦赛许昕/郭焱混双夺冠 郭焱不满自己投入慢

2012年02月28日22: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杰 蔺娟

    新华社澳门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蔺娟)第20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20日结束了混双项目的角逐。二号种子、中国组合许昕/郭焱以4:1击败新加坡组合高宁/李佳薇,为中国队夺得本届比赛的第三枚金牌。

    比赛开始后双方就进行了激烈的争夺,许昕/郭焱直到13:13平以后才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5:13舀下首局。高宁和李佳薇在第二局发起反击,以11:7将局分扳平。

    已经多次配对的许昕和郭焱在默契程度上显然更胜一筹,这对广州亚运会混双冠军组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渐入佳境,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以11:3、11:8和11:8连胜三局,最终以4:1击败对手,锁定金牌。

    中国队此前已经包揽了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的金牌,加上女单四强全部是中国选手、已经提前锁定金牌,中国队目前在本届亚锦赛上已经收获了四枚金牌。

    郭焱无疑是当天赛事中最勤劳的选手,她打了两场混双、三场女单总共五场比赛,按搭档许昕的话来说,就是“从开门打到关门”。郭焱在赛后说:“今天的比赛很消耗体力,所以混双决赛一上来我发动得比较慢,投入性不好。”

    她说:“今天虽然打了五场球,不过最后能赢得混双比赛的冠军、单打也赢了三场,辛苦点也是值得的。”

    对于决赛,许昕说:“今天的擦网球比较多,好几个关键球都是擦网救了我们。和新加坡队打不像和其他对手打比赛时差距那么大。第一局15:13赢下来虽然很艰难,但是对于我们的信心有很大的帮助。第一局打开之后,后面的技战术水平就都打开了。”

    对于后面的男单比赛,许昕表示:“明天的单打,与队友们相比,我这四分之一区的对手都很强,都打过比赛。我先不会去想决赛,赢了以后再去考虑最后一天的比赛。”(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