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三日前瞻:罗伯逊欲复仇亨德利 鲁宁挑战塞尔比

2012年02月29日00: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2月29日,11/12赛季斯诺克海口公开赛将进入到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这个比赛日中依旧是进行正赛首轮的较量。其中焦点战役是罗伯逊PK亨德利,一位是新生代的王者,一位是在中国极具人气的老天王,这场对决备受关注。除此之外,中国外卡选手鲁宁将挑战世界第一塞尔比,由于实力差距明显,鲁宁很难创造奇迹应该是学习为主。

  罗伯逊VS亨德利

  罗伯逊如今已经晋升为新生代的领军人物,拿下了世锦赛和大师赛两大赛事冠军,并且凭借6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傲视新生代群雄,也是本届赛事的一大夺冠热门。罗伯逊首轮的对手是亨德利,“皇帝”早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时期,但在中国球迷中国其依旧具有很高的人气,很多球迷刚刚开始接触斯诺克时正是亨德利的巅峰时期,所以可以想见这场对决亨德利势必将受到主场般的待遇。

  目前世界排名赛罗伯逊高居第四位,想要挑战塞尔比的世界第一宝座,赛季最后几站赛事必须打出高水平,而亨德利目前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第20位,赛季目标是重新打回TOP16,以免下赛季去征战资格赛。如今的状态实力对比上罗伯逊都是胜出太多,但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中,威尔士赛首轮亨德利则是4-1横扫罗伯逊,心理上占据不小的优势。本场比赛罗伯逊志在复仇,但亨德利同样不能小视,两名选手都有晋级次轮的机会。

  鲁宁VS塞尔比

  对于鲁宁来说,本届海口赛之前或许是默默无闻,本届赛事之后也很有可能继续默默无闻,但能够在海口赛正赛和世界第一交手,并不是每一位选手能够获得的荣誉。作为外卡轮选手,鲁宁外卡轮击败了老将邦德,成功挺进正赛后在首轮对阵塞尔比。目前塞尔比世界排名第一,并且很有希望夺得年终冠军的宝座,而鲁宁仅仅是中国国内不知名的选手。双方实力对比上可谓是天差之别,鲁宁想要击败塞尔比难度非常大,除非打出超水平发挥的同时,塞尔比状态非常低迷,否则很难能够创造奇迹。鲁宁需要做的就是在和世界最顶尖选手的交手中,去和对手学习借鉴,这样的机会并不是能够轻易获得的。当然竞技比赛任何情况都有可能,鲁宁并非没有一点机会,但打出水平和学习才是最重要的,结果不需要太过去看重。

  威廉姆斯VS马克金 马奎尔VS米尔金斯

  “金左手”威廉姆斯在中国赛场上历来状态不错,中国赛拿过冠军,上海赛也打进过决赛。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威廉姆斯本届赛事状态有望全面复苏,在希金斯找回手感后,75双雄的另一位威廉姆斯也将找回手感,联手对抗新生代选手。威廉姆斯首轮的对手是马克金,尽管后者实力一般,但也是排名赛的常客,并不是一位轻易能够击败的对手,威廉姆斯需要防止首轮爆冷。

  马奎尔近段时间状态回升较为明显,德国赛打进决赛,威尔士赛也是打进了八强。经历了44个月排名赛冠军荒后,马奎尔对于冠军的渴望非常强烈。本届海口赛马奎尔首轮的对手是米尔金斯,两名选手之间实力差距明显,马奎尔获胜在情理之中,并且现在还有一个好的机会,由于丁俊晖首轮意外出局,如果马奎尔能够击败米尔金斯,第二轮击败金龙的机会非常大,可以说是一只脚已经跨进了八强,不错的签表有助于其冲击冠军。

  在其他比赛中,进来状态出色的艾伦将对阵外卡轮选手吉米罗伯逊,艾伦实力优势明显,有望轻松晋级次轮;“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正赛首轮对手是乔佩里,两名选手都不在自己的巅峰状态上,相比较史蒂文斯状态更胜一筹,晋级次轮机会更大;另外一场比赛中古尔德和柯普展开对决,古尔德进来状态胜胜过对手,晋级机会较大。

  附:第三比赛日赛程

  2月29日 14点30

  塞尔比VS鲁宁 威廉姆斯VS马克-金

  艾伦VS吉米-罗伯逊 史蒂文斯VS乔-佩里

  19点30

  罗伯逊VS亨德利 马奎尔VS米尔金斯

  古尔德VS柯普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