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米兰尤文冲突危及国家队 皮尔洛逃脱处罚引内讧

2012年02月29日07:1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将帅,从场上闹到场下。

  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将帅,从场上闹到场下。

  在本轮意甲的榜首焦点战中,AC米兰在主场被尤文图斯1:1逼平。由于米兰中场蒙塔里的一个明显越过球门线的头球,被主裁判塔利亚文托取消,引发了极大的争议。而在赛后,米兰尤文球员也因此发生了口角与肢体冲突。

  在与米兰的比赛中,作为尤文队长、意大利头号国门兼队长的布冯,将蒙塔里那个越过门线近1米的头球“捞”出来,布冯为此并未告诉裁判此球已越过球门线,反而迅速发动快攻。赛后,布冯更是大言不惭地宣称“我没有看到球已经过了门线,即使看到了,我也不会告诉裁判!”布冯的言论,自然被外界质疑为缺乏诚实公平的竞赛精神。除了米兰球迷外,其他中立球迷包括一些媒体,也呼吁剥夺布冯的意大利国家队队长职务,甚至有极端球迷组织发布悬赏要刺杀布冯。

  对此,布冯回击称自己并非伪君子。搞笑的是,米兰的巴西中卫蒂亚戈·席尔瓦意外地支持布冯,认为换自己面对这种情况也会这么做。

  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里表示他不会解除布冯的意大利队长一职,因为不能要求球员帮助裁判做出不利于本队的判决。然而如果布冯不收敛自己的言行,在舆论压力下重视纪律与正面形象的普兰德里难保不会罢免布冯,意大利群龙无首对备战欧洲杯自然相当不利。

  众所周知,AC米兰与尤文图斯此前关系还算不错,曾经被称为是意甲的北方神圣同盟,国际米兰才是他们共同的死敌。然而在电话门丑闻后,尤文降级而米兰却幸运留在意甲,上赛季更是勇夺意甲桂冠,两队关系也冷淡了不少。本赛季,两队为意甲冠军直接展开激烈的角逐,关系自然更是急转直下。而在本轮比赛的激烈冲突后,昔日的北方神圣同盟更是宣告瓦解。

  冲突后,得了便宜的尤文经理马洛塔,还表示米兰应该多检讨自己而不是盯着裁判的错误。对此,阿莱格里也讽刺道米兰今后只有得到马洛塔批准,才能谈裁判了,并指责尤文因此前被漏判点球不断施压,才导致在与米兰的比赛中获益。赛后,以意大利国脚基耶利尼为首的尤文球员,与米兰球员发生口角与肢体冲突,而新一届意大利队有7名尤文球员、2名米兰球员,因此两队的冲突也可能引发意大利国家队的内乱,进而影响蓝衫军团结一致备战欧洲杯。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由于米兰中卫梅克斯隐蔽地拳击尤文前锋博列洛肋部,结果昨天被意大利体育法庭追加处罚,被停赛3场。不过,尤文阵中的意大利国脚皮尔洛却逃脱了处罚。原来,米兰俱乐部官方网站提供了电视录像截图,揭发皮尔洛在比赛中两次肘击米兰中场范博梅尔。而尤文也不甘示弱,他们提供了米兰中场蒙塔里肘击尤文后卫利希施泰纳面部的录像。

  两队的冲突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俱乐部的矛盾,已经影响到意大利队的精诚团结。

  而在此时,尤文旧将、欧足联现任主席普拉蒂尼,也出来力挺旧主:“布冯的话可能有一点刺耳。不过重要的是裁判应该询问球员,球是否已经过线。马拉多纳说他没有用手进过球,为什么没有人质疑他呢?”不顾及米兰的感受,反而帮着旧主尤文和布冯说话,作为欧洲杯组织者的普拉蒂尼,非但没有呼吁意大利球员团结一致,反倒加剧了意大利队内尤文帮与米兰球员的矛盾。

  许 凯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