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专访韩鹏:若打替补服从安排 从没想过离开鲁能

2012年02月29日07:53
作者:济南时报

  据《济南时报》报道-消瘦的面庞,黝黑的面孔,在准备期里,韩鹏练得很凶。在27日下午与武汉卓尔进行的第二场热身赛当中,首发出场的韩鹏打进了两粒进球。除此之外,他还多次给队友送出妙传,泰山队9号在门前的扯动让武汉的防守球员完全无解。韩鹏表现出来的状态令教练组很欣慰,但同时又出现了新的难题,他和奥比纳谁更适合出任鲁能新赛季的正印中锋?

  带着一系列鲁能球迷关心的问题,借着泰山队放假一天的机会,本报记者28日下午和韩鹏坐到了一起,在鲁能此次拉练下榻的酒店大堂内进行了对话采访。

  记者:新赛季很快就要开打,现在球队的气氛怎么样?

  韩鹏:目前球队的气氛非常好,形成了良性的竞争氛围,大家都在为场上位置努力着,这无论对我们队来说,还是对球员个人来说都是好事情,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能够让我们更加努力地投入训练,为新赛季做好准备,调整好状态。

  记者:你的状态看起来也不错,而且27日还进了两个球。但是之前有媒体分析说,新赛季你可能是一名替补。

  韩鹏:这个很正常,不论是主力还是替补,作为鲁能的球员,我服从安排。球队的人员调整很正常,每年都会有球员进进出出,这对保持球队正常竞争机制很有必要。

  不管教练怎么安排,我都会理解,每个球员都应该去为了球队的需要调整自己,而不是让球队去适应个人。作为我来讲,就是保持正确的心态,给自己定好位,珍惜每一次登场亮相的机会,用实际表现来帮助球队争取胜利。对于那两个进球,我觉得也没什么,对手只不过是中甲球队的替补而已,没什么值得炫耀的。

  记者:上赛季结束的时候据说有几家俱乐部向你伸出了橄榄枝,而且你在足协杯之后还发了一条暗示要离开的微博。能介绍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

  韩鹏:足协杯后微博上的话,那是我失去冠军后的情绪宣泄,不代表什么。后来我看到很多媒体根据我的微博进行猜测,我就把它删掉了。

  关于转会,确实有球队跟我联系过,但是都被我拒绝了。说句心里话,我是山东人,是鲁能培养出来的球员,我的家人和朋友大都在济南,我从来没有想过离队,毕竟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这里,人都是有感情的。我只能这样说,只要球队还需要我,我还能为球队出力,我就不会转会。

  记者:评价一下你的锋线搭档吧,奥比纳和马塞纳。

  韩鹏:马塞纳刚来球队没几天,还没完全适应球队。但是从热身赛和训练的情况能够看出来,这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他已经表现出了速度快、技术好的特点,我想,用不了多久他就能恢复状态,提升球队的实力。

  至于奥比纳,我想就不需要我评价了,他的情况大家都熟悉,实力很强。

  记者董宏磊(时报上海2月28日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