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国乒男双杀手曾是石油工程师 冷门有益乒球发展

2012年02月29日08:0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报道 因为在乒乓球亚锦赛男双比赛中让马琳/张继科遭遇“一轮游”,印度组合阿昌塔/萨哈(左图前)近日爆红。国际乒联网站也发出惊呼:“这是一项伟业!在亚锦赛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个球员或组合达成过这样令人震惊的成功!他们击败了奥运会男单卫冕冠军马琳和世锦赛男单卫冕冠军张继科!”与此同时,他们的经历也被一一挖出。原来,阿昌塔是印度的体育偶像,打球之余,他不仅读完了大学,还曾是印度石油公司的工程师。

  阿昌塔是印度乒乓球头号球手,创造过印度乒乓球的许多第一。2010年他在埃及公开赛夺冠,成为首位赢得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的印度选手。阿昌塔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他的最高世界排名达到过第39位,还打过西班牙、德国联赛,赢过德国名将苏斯。2004年,大学毕业的阿昌塔进入印度石油公司工作,职位是工程师。

  萨哈的单打战绩没有阿昌塔那么出众。萨哈是个切尔西粉丝,很喜欢网球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这次赢球后,萨哈激动地说:“我们的每一次胜利都会帮助乒乓球在印度推广,在印度已经有3个邦对乒乓球感兴趣了。”

  据了解,淘汰马琳/张继科并不是阿昌塔和萨哈第一次爆冷。两人已经搭档了三年多,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男双决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75位的阿昌塔和排在257位的萨哈就曾击败过新加坡老牌组合高宁/杨子。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