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东道主视角

小罗重披10号梦游1小时1射 60战23球也难打奥运

2012年02月29日08: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梅内塞斯再次放弃卡卡,也没让甘索首发,小罗一回国家队就夺回了10号战袍出任组织核心。可惜在串联全队方面,已过了巅峰期的小罗的确心有余而力不足,梦游了62分钟,没有一次让人叫好的妙传不说,射门也只有一脚,媒体赛后打分他拿了5分,只比表现奇差的大卫-路易斯稍好。更多南美赛事动态

  “他一直是我计划中的一部分,我不会改变我的信念”,梅内塞斯希望小罗能把大赛经验带给国家队,这是甘索卢卡斯这些新星与埃尔纳内斯这样的后进都缺乏的。然而比赛中小罗却不像埃尔纳内斯一样活跃,他不再有摆脱对手的速度,盘带也不够灵活,面对斯帕西奇领衔的强悍而作风粗野的波黑防线,小罗与内马尔一样难以应对,经常陷入对手围剿而一再丢球。

  赛前小罗心情不错,此战是他第94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追平了名宿吉尔马的纪录,成为国家队出场数第7多的球员,距离罗纳尔多的98场也已不远。本周训练时小罗还与内马尔谈笑风生,劝说超级新星投奔旧主巴萨,比赛中他表情却越来越严肃,波黑将比赛拉入了激烈的身体对抗模式,小罗难以自拔,他很少有空隙接球传递,难得与内马尔和马塞洛打出踢墙配合,还被对手前赴后继将球断走。

  只有任意球,小罗还能有些作为,第7分钟他左侧小角度任意球吊向禁区后点空档位置,只是敌我双方都没人包抄接应。第43分钟他的任意球打门射正了人墙弹出,这也是他唯一一次射门,此后再也没机会进球以期追平里瓦尔多24个国家队进球的纪录。

  梅内塞斯时代小罗唯一打入的进球,还是靠任意球攻破墨西哥队大门,但巴西队不可能在场上供奉着一个只有罚任意球才能发挥作用的球员,何况小罗也没有贝克汉姆的定位球精度,于是首发11人中他第二个被换下。《兰斯体育》讽刺说:“小罗作为比赛主角入场,结果最后根本没人注意到他在场上。”

  回归巴西联赛后,小罗的比赛状态的确比起AC米兰后期要好上许多,身材也不像在欧洲时那么走样,最近一年半他已经为弗拉门戈出场60次,打入23球,上赛季还曾一度领跑巴甲射手榜。然而在梅内塞斯麾下,小罗表现只能说平庸,出场6次只有1个进球,去年11月还落选国家队,只是因为卡卡因伤缺席、甘索又连续受伤难恢复状态,梅帅才无法割舍小罗。

  梅内塞斯赛前确认,巴西奥运队的超龄球员就将在这期国家队中产生,意味着罗比尼奥卡卡等人已经没有机会,而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但半决赛输球的小罗,有机会在伦敦一雪前耻。然而以本场比赛的表现,小罗实在没有筹码可以打主帅,而据媒体分析,与他同样位置的甘索是适龄球员,梅内塞斯更倾向于在门将、中卫和前锋位置补充三个超龄球员,小罗距离伦敦已相当遥远。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