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2012中甲 > 八方评论

辽沈晚报:沈阳东进离家能否归?

2012年02月29日09:4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沈阳东进队宣布将主场迁至呼和浩特之后,在球迷全体并没有引起任何反响,和当年金德南下长沙形成了鲜明对比。沈阳的球迷以辽足拥趸居多,支持沈阳队的球迷大多是当年沈阳六药队和后来沈阳海狮的老球迷,如今这些球迷大多因年龄渐渐远离了球场。

  东进队自建队之初顺利冲甲后一度拥有部分新生球迷的支持和追捧,2009年的辽沈德比一度出现双方球迷激烈对峙的火爆场面。然而随着2010、2011连续两个赛季的平庸表现,使得本就不太稳固的球迷群体逐渐分崩离析,去年东进队的最后几个主场,看台上几乎门可罗雀。进入2012年沈阳又多了一支中甲球队,这支带有政府背景球队今年喊出了“打造新沈足 一定要冲超”的口号,赢得了大批沈阳球迷的支持。

  此次东进西迁呼和浩特方方面面大开绿灯,从球队投资人的角度肯定心里很舒服。如果在两年的合作期内,双方的合作很愉快,不排除俱乐部、球队彻底安家呼和浩特的可能。从球员的角度出发,他们是肯定不愿长期落户外地的。目前沈阳东进队80%的队员是沈阳籍,当初加盟东进图的就是守家待地,加之今年联赛没有间歇期,球员将近一年不能回家。主教练陈波表示:“能理解王总和俱乐部的决定,作为投资人,肯定要选择球队良好的生存环境,我告诉队员,我们主要任务就是打好比赛,别的管不了那么多了”。

  和当年金德南下不同,球队投资人王进基的主要生产基地还在沈阳,并且他依然保持着和沈阳市体校U15球队的合作关系,从这些角度看,东进队重回沈阳的可能性很大。

  □孙东缨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