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决赛恒大排逼近首个冠军 郎平道出胜利原因

2012年02月29日10: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2月28日晚,本赛季全国女排甲A联赛的总决赛进行了首场较量,坐镇主场的上海女排在卢湾体育馆1:3不敌恒大女排,四局比分是19:25、21:25、27:25和21:25。今年总决赛采取三场两胜的赛制,这就意味着暂时取得总比分1:0领先的恒大女排占据了夺冠的主动权。

  由于恒大女排是本赛季常规赛的冠军,所以在三场两胜制中握有两个主场;而常规赛名列第二名的上海队则只有一个主场,所以能否打好昨晚的这个主场,对上海女排能否夺冠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恒大女排对首回合的总决赛也相当重视,上周六半决赛战胜天津女排后,主帅郎平率队直接从天津飞抵上海备战,并在赛前保持封闭训练。

  昨晚的比赛于7点半开始,但双方在傍晚6点就都抵达了卢湾体育馆。郎平赛前还特意将头发染成了微红的颜色,希望在客场能给恒大女排带来好运。

  上海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奚希、杨婕,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恒大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和自由人尉颖。

  第一局刚开始,上海女排气势很盛,杨婕和马蕴雯的进攻很犀利,恒大则依靠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紧追比分,双方争夺激烈,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上海队8:7领先。暂停后恒大女排展开反击,在网上的争夺中占据上风,中局阶段打出得分高潮,两位外援的进攻效率很高,分差逐渐拉大,恒大以25:19先胜一局。

  第二局恒大女排继续控制局面,上海队则明显没有走出首局失利的影响,斗志不足,失误较多,恒大女排的反击犀利,一度取得16:8的优势,虽然上海队随后调兵遣将,加强网上盯防,但仍未能阻止对手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上海女排稳住了阵脚,第一次技术暂停以8:5领先,恒大依靠两位外援的进攻将比分缩小,甚至一度反超,但上海女排顽强拼搏,在浪费了两个局点后,终于以27:25扳回一局。

  第四局恒大重整旗鼓,迅速找回状态,网上攻势强劲,攻防更加严谨,压制住上海队;而上海女排的反击解决得不好,最终以21:25失利。这样,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总比分0:1不敌恒大女排,在争夺冠军的道路上处于很不利的位置。

  赛后上海队主帅张立明在接受采访时依然脸色阴沉,“今天应该讲恒大打得更出色,我们在比赛中出现了很多问题,尤其第一局15分以后发球和接发球连续出错,比较致命。第四局主动失误多了一点,进攻被拦,虽然副攻表现还可以,但主攻线上问题较多,另外我们的防守没有做起来,特别是对她们后排的两个外援防得差一点。”对于夺冠形势,张立明表示,“后面还有客场,我们争取打好。”

  恒大主帅郎平则将胜利归结为临场发挥较好,“其实两个队都非常棒,可能今天我们的发挥稍微好一点吧。”客场取胜后,恒大女排距离她们历史上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已经越来越近,但郎平却提醒队员保持清醒态度,“这么说还为时过早,还剩两场球,我们必须再胜一场才能夺冠。希望我的队员能马上冷静下来,对不足方面尽快做出调整。另外,我们在比赛中的临场应变也还要加强。”

  3月3日,双方将移师广州进行总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假如上海女排不能取得胜利,恒大女排就将第一次夺得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