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谢幕之战成鸡肋 卡马乔嘴硬心软放行冯潇霆

2012年02月29日10:15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曾几何时,中国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一直保持着逢约旦队不败的纪录。可这一切在去年9月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第三场小组赛中变成了历史——中国队1比2兵败阿曼,首次负于约旦队。今天16时,双方将在广州再度交手,此时此刻,中国队提前出局,约旦队提前晋级10强赛。虽然比赛犹如鸡肋,但对于中国队,仍关乎荣誉。

  提前出线已让约旦队备受冷落,即便他们提前3天抵达广州,也无人打扰他们,国内媒体几乎找不到关于约旦队备战的消息。不过,约旦队的用意也很明显,就是把中国队当成了备战10强赛的第一个热身对手,其心态甚至比中国队上一场热身赛的对手科威特还要轻松。

  相比之下,中国队能否报一箭一仇成了外界强加给他们的另一种压力。可亚冠联赛开战在即,困扰中国队主帅卡马乔的却是与广州恒大俱乐部“抢人”的难题。之前,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炮轰卡马乔“抢人”时表示,广州恒大代表广州,也代表中国。言外之意是中国队已经出局,卡马乔应放回8名恒大国脚。

  而在前几天的超级杯赛上,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国脚分别返回各自俱乐部。与天津泰达封存陈涛和于大宝不一样,李章洙为了夺取职业生涯的首座超级杯,将赵旭日、冯潇霆等恒大国脚悉数派遣上场。

  也许是各自的立场不一样,卡马乔在中约之战赛前发布会上回应了李章洙:“我知道我们是国家队,代表的是中国。他们是广州队,代表的是广州。”

  虽然卡马乔与李章洙打起了嘴仗,但在某种程度上也做出了“妥协”。在昨天上午的赛前最后一练中,来自广州恒大的赵旭日、冯潇霆因伤缺席了训练,其中,冯潇霆在经过队医检查后得到卡马乔同意离队休整,而伤势较轻的赵旭日则继续留队。

  在昨天上午的队内演练中,卡马乔毫不掩饰地亮出了首发阵容。为了弥补赵旭日因伤空出的位置,卡马乔将同样司职后腰的秦升纳入了主力一组。此外,鉴于冯潇霆因伤离队,张琳芃与赵鹏的中卫组合也就顺理成章了。与上周三的中科之战一样,卡马乔依然会在锋线上派出郜林,而在中场方面,于汉超、秦升和蒿俊闵将强力坐镇,陈涛将出任前腰。后防线上,孙祥和刘建业将继续出任左右边卫,门将则为曾诚。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