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未来三年只有热身赛 中国男足如何当好“陪练”

2012年02月29日09:0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豆包虽说也是干粮,但中国男足这个“豆包”注定成不了国内亿万球迷在观赏巴西世界杯时的“干粮”,甚至就连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0强赛阶段的比赛,算上这次,中国队已经连续三次无缘了。

  好在还有热身赛,按照中国足协的说法,虽然未来三年中国队将面临“无正式比赛可踢”的尴尬,但还是会给球队以及新主帅卡马乔安排多场热身赛,甚至是高水平的热身赛,让卡马乔通过这些比赛提升球队战斗力。

  这听来或许像一个笑话,一支还算有光辉历史的国家队(曾打进过一次世界杯),一名还算有名望的主帅(至少执教过西班牙、皇马),居然只能靠“热身赛”过活,而且还是一活活三年,怎么都让人有点心生愤懑。但这就是事实,在中国男足客场输给伊拉克之后就已经注定的事实,因此对于卡马乔和中国男足来说,不但要把热身赛“豆包”当成干粮,还要当成“好干粮”。

  突然间想起了一条新闻,说是世界排名倒数第一的美属萨摩亚队终于赢球了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大洋洲比赛中,美属萨摩亚1比0击败汤加队,赢得了球队17年来的首胜。胜利消息传来,美属萨摩亚7万人民欢欣鼓舞,就像赢得了世界杯一样兴奋。

  很能理解美属萨摩亚人民的幸福和快乐,当积蓄了17年的愿望一瞬间喷薄而出的时候,无论对手是谁(实际上被美属萨摩亚击败的汤加队世界排名也只有202位),比赛性质如何,幸福和快乐都是最直接的情绪表达。实际上,有的时候球迷在意的并不是自己的国家队“一贯战绩”如何,而是能不能在适时的时候带给自己幸福和快乐。

  之前采访过一位球迷,他说每每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失利,总会发誓再也不看中国队的比赛,可当中国队下一次冲击,他又是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球迷和球队,中国球迷和中国男足国家队,先天就有“血缘关系”,无论中国男足成绩再怎么糟糕,球迷的支持都是无条件的,只要中国男足的成绩出色,哪怕比赛只是“热身”性质,中国球迷的幸福和快乐都会和美属萨摩亚球迷如出一辙。

  这样,中国男足在面对未来三年的热身赛时也不用纠结了,只要国足的小伙子能在每场比赛中全力以赴,体现出中华民族永不放弃、积极进取的精神,哪怕我们只是“陪太子读书”,只是球场上亘古不变的“陪衬”,球迷的助威旗帜就永远不会倒下。

  好在近日与科威特的“陪练”比赛中,国足的小伙子们还是足够投入,于大宝在打进球队第二粒球时也像轰破了巴西队球门一样愉悦。“投入”或许是如今中国男足唯一可拥有的东西了,也只有当我们现在全力以赴“投入”的时候,下次我们想“追求”的时候,才可能梦想成真。

  本报记者 林 剑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