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书豪:球队目标是总冠军 我们队有足够的天赋

2012年02月29日10:31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北京时间昨天,在全明星周末中备受关注的林书豪回到纽约备战常规赛下半程的比赛。这位炙手可热的美籍华裔球员接受媒体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和球队的目标是冠军。

  “每个人的目标都是夺冠。”展望球队常规赛后半段时林书豪说,“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任务,我觉得我们队有足够的天赋,可以完成这一切。”这段话恰巧迎合了纽约球迷对于NBA总冠军多年的期盼,他们上一次闯入总决赛还是1999年,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1973年。

  而如今林书豪的崛起依稀让人嗅到了冠军的气息。这位仅用了3周12场比赛,就已成为全美乃至全球篮球界偶像的年轻人,让NBA破例将其选入全明星周末新秀赛,并登上了上周《时代周刊》亚洲版的封面。但他也承认,现在就称他是全明星球员还为时过早。

  12场比赛过后,林书豪在尼克斯拿到场均23分、8.6次助攻的数据,并率队取得9胜3负的成绩,但林书豪依然很谦逊,“我觉得我属于新秀赛,我还是一名仍在联盟中摸索的新人,仍在确立自己的风格,并助球队获胜,我绝不认为我应该出现在东西部明星赛的赛场上。”他认为,自己只打了十几场比赛,而NBA常规赛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他不会因现有成绩而自满,而球队也还有继续攀登的潜力。“我们想跻身东部前列,并在季后赛中有出色表现。我绝不想拿自己和那些全明星级的、伟大的球星们相比。”他说。

  其实,林书豪已经用他的表现征服了联盟中的重量级球星。在全明星周末中,曾在常规赛里败在林书豪手下的科比与林书豪偶遇,科比丝毫没有犹豫,走上前去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科比对于林书豪如此热情,令在场的记者也有些惊讶。要知道好胜心极强的科比不会轻易夸奖别人,尤其是曾让他难堪的对手,但如今科比不但发言力挺林书豪,还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林书豪的尊敬。就连大红大紫的詹姆斯都未曾获得这样的待遇。

  科比说:“林的经历是一个伟大的故事,一个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奇迹的例子,他可以成为全世界年轻人的好榜样。我确定他每天都在不停地练习,而且始终对自己抱有希望和信心。现在就是他的机会。对于这个城市也是个极大的礼物。”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