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冈田武史揭中国足球的短 球员没他想的那么职业

2012年02月29日03:56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绿城日本拉练期间,冈田一直是当地媒体追逐的焦点。
绿城日本拉练期间,冈田一直是当地媒体追逐的焦点。

  《日本经济新闻》对冈田武史的这次访谈相当深入,目前门户网站能看到的都是“简版”,集中在反映中国足球弊端的“猛料”。其实,在这次涉及绿城、中超、中国足球多方面话题的访谈中,冈田武史说了绿城很多的好话,夸陈中流这样的年轻球员“是日本和荷兰都没有的足球天才”,重申了率领绿城中超夺冠的目标、表示在绿城工作得很愉快,他对中国足球的评价也是建设性的中国足球要觉醒,必须要自立”(详细内容参见https://bbs.greentownfc.com/forumdisplay.php?fid=2)。

  当然,心直口快的冈田武史也提到了他对中国足球和绿城俱乐部的某些看法:

  中国足球拼人脉

  好像每年都会有退出或者转让球队的老板,也有“以只花钱、没有回报”等理由突然砍掉俱乐部青年梯队的老板。

  在中国的足球联赛里,还有个称为“领队”的人必须要在比赛时坐在教练席上,好像是对队员进行思想教育、进行行为监督的。

  正因为是这样的人脉社会,所以对球员的挑选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有这样的足球关系网,所以才会容易出现打假球的问题。我当主教练以后,裁了8个一线队员,上了7个年轻队员,他们都说,以前能不能打比赛都是看和教练的关系,今年教练是按实力来判断,所以感到很高兴。

  绿城有些不职业

  俱乐部很多方面还是比较业余。比如俱乐部里没有职业的猎头,转会之类的事情下决定的话,和老板谈是最有效的,老板决定了谁都不会提反对意见。反过来说,我和老板之间的人就只是传话员。

  我想让25岁以上的队员出去住,结果遭到周围的人猛烈反对说,让他们出去住的话,干什么我们都不知道。

  冈田对日本媒体说了些什么?

  揭了点短,但也说了不少好话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冈田武史炮轰中国足球?尽管冈田今天中午才会回到杭州,但他在绿城日本拉练期间接受日本媒体的访谈内容,已经在国内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2月26日,《日本经济新闻》刊发了冈田武史的专访,出任绿城主教练三个多月的他,对家乡媒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当然免不了提到有关中国足球弊端的内容,经过国内网站的翻译和转载,动静还不小。对此,绿城俱乐部的反应相当淡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绿城为什么这么平静?

  “球员没他想的那么职业”

  冈田武史的这次采访内容,杭州绿城俱乐部也关注到了。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我们对冈田都是持宽容的态度,不会限制他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而且他回来后,也不会就这个事和他进行沟通,因为作为大牌的职业教练,他肯定懂得该说什么。对于冈田的一些说法,我们的态度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鲍仲良坦然承认:“虽然绿城在国内算是比较正规的俱乐部,但和日本的一些俱乐部相比,还是有差距的。而且就我的感觉,冈田在俱乐部的工作还是比较愉快的。工作上肯定会有分歧,但我们都很尊重教练,也随时都会和他们进行交流。”

  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沈葵和冈田武史经常打交道,他觉得冈田武史的这些感慨是可以理解的:“冈田此前一直在日本执教,肯定以日本球员的情况来设想中国球员的行为。但有时候中国球员没有那么职业,就像冈田认为要给球员更多的自由度,但很多中国球员,如果你不把规定做死,就可能会去钻空子。比如如果你不规定球员晚上11点睡觉,一些球员就会睡得很晚,这肯定会影响到训练和比赛。”

  很多事情,冈田武史刚来中国的时候会比较理想化,所以中方教练也尽量把可能碰到的问题告诉他。沈葵觉得:“随着冈田对情况的了解,他的心态应该也会变得更加平和。”鲍仲良的表达更加直接:“我们请冈田,就是希望他来改变中国足球的一些弊病,帮助我们得到发展。”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