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亚锦赛-李晓霞4-3险胜进决赛 丁宁无缘卫冕冠军

2012年02月29日12: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组图:李晓霞战胜丁宁进决赛

  北京时间2月29日,2012乒乓球亚锦赛进入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中国德比中,卫冕冠军、新科世乒赛冠军丁宁苦战七局,以3-4(11-5、1-11、11-6、8-11、11-7、5-11、6-11)不敌队友李晓霞,无缘决赛,后者将与郭焱和刘诗雯的胜者争冠。

  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5名选手参加女单比赛的角逐,最终她们都顺利晋级8强。在1/4决赛中,李晓霞战胜郭跃,丁宁、刘诗雯和郭焱则战胜各自对手,这样中国队就包揽了女单4强,提前实现三连冠。

  半决赛对阵是李晓霞迎战丁宁,郭焱碰刘诗雯。李晓霞与丁宁的第一局比赛,丁宁率先进入状态,以11-5先拔头筹;落后的李晓霞第二局进行了调整,手感颇佳,最终以11-1扳回一城,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丁宁再次发威,她一直控制着场上的主动,以11-6将总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双方争夺得十分激烈,不过关键时刻,李晓霞把握住机会,以11-8拿下,双方战成2-2平,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五局仿佛是第一局和第三局的翻版,这一次赢得还是丁宁,她以11-7再度将总比分以3-2超出;关键的第六局,李晓霞没有手软,她进攻频频得手,最终以11-5获胜,将总比分扳成3-3平。

  决胜局,双方开局争夺的比较激烈,从1平打到3平,不过随后李晓霞连得3分,以6-3将比分超出;此后李晓霞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在8-6领先的情况下,连得3分,以11-8拿下,从而以4-3获胜,率先晋级决赛。(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