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闰年怪事:跳水男乒悲剧 埃蒙斯两度失奥运金牌

2012年02月29日13:13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每当2月29日"罕见"地来临,都时逢体坛的兴旺之年,奥运会、欧洲杯等大赛精彩集中呈现,足以让每个体育迷的神经为之兴奋。但往往在这样的年份里,也总上演着一些出其不意。放眼国际体育赛场,像2月29日这样"难得"出现的画面同样不少,甚至许多被奉为经典。今天本报就带您来回顾一下体育史上的"2月29日"。

   东道主神话

  (罕见指数:★★★★)

  希腊都能"捡"到跳水金牌

  拥有2月29日的年份,体坛的怪事无法顺应正常思维。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三米板赛场戏剧性的一幕,让全世界都感叹“太疯狂”。

  直到第四轮,一切看上去都是那样“正常”。作为当年世界杯、大奖赛冠军的中国选手彭勃/王克楠准备第五跳,可意外发生了,王克楠在起跳时完全失去控制,他重重地跌入水中,而最后的得分竟然是零分!零分,对于中国跳水梦之队来说,是多么不可思议的分数。

  更加意外的是,“失误”也“传染”。接下来俄罗斯选手萨乌丁在起跳翻滚时也出现失误,这可是14枚世界冠军金牌获得者!其后跟进的德国组合也失误了。一连串的离奇场面接连上演后,金牌落入了希腊选手手中,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托马斯和尼古拉斯简直成了东道主的英雄。要知道,这两人是凭借着东道主身份持外卡才能登上赛场的,这简直犹如希腊人欧洲杯夺冠一般不可思议。

  枪手的宿命

  (罕见指数:★★★★★)

  埃蒙斯两届奥运会丢掉金牌

  几乎每届奥运会上都会有令人意外的结果出现,但美国射击选手埃蒙斯连续两次登上奥运会赛场,却都以“悲剧”收场,远比2月29日罕见得多。

  在雅典奥运会男子射击三姿比赛中,埃蒙斯在完成倒数第二枪后,领先第二名达3环之多,最后一枪只要打上7环基本就稳拿金牌,这对专业选手来说简直易如反掌。

  可当埃蒙斯最后扣动了扳机,他的2号靶纸上竟然找不到记录。裁判仔细“查找”一番才发现,埃蒙斯的子弹打在了隔壁选手的靶纸上,不仅将几乎已经到手的金牌拱手送到了我国选手贾占波的手上,也让他自己从首位跌到最后一名,连块奖牌都没有拿到,埃蒙斯因此成为“倒霉”的代言人。

  可当下一个2月29日再次来到的年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埃蒙斯这个倒霉蛋又让世界震惊了。带着巨大的优势,埃蒙斯完成了前9枪的射击。

  这一次,金牌似乎真的要到手了!这一次,埃蒙斯的最后一发子弹终于没有脱靶,可他又悲剧了,4.4环的噩梦般的成绩,又让埃蒙斯把金牌送到了中国选手的手中。

  国球的悲剧

  (罕见指数:★★★)

  如日中天的中国男乒意外倒下

  在1995年世乒赛时,中国男队在决赛中战胜瑞典队夺冠,之后瑞典队逐渐趋于老迈。

  因此当2000年第45届世乒赛到来时,中国男队坐拥刘国梁、孔令辉这样的实力战将,整体实力可谓是如日中天,冠军几乎是触手可及,被视为囊中之物。

  决赛前,没人看好“年老体衰”的瑞典队。然而首盘比赛刘国梁在面对手下败将老瓦时就屡屡错失战机,决胜局在握有三次赛点的优势下被对手翻盘。随后佩尔森又一举击败孔令辉,将中国队逼到了悬崖边。关键时刻,背水一战的刘国正不负重望,轻松击败卡尔松,为中国队扳回一分。而再度上场的孔令辉在第四局2:0完胜老瓦,将大比分扳平。

  但决胜盘中,刘国梁面对表现几近完美的佩尔森难觅胜机,1:2败下阵来。瑞典队依靠三驾“老马车”书写了一段传奇,至今这仍是国际乒坛上值得回忆的“2月29日”。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