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积极备战室内世锦赛 强化听枪跑成为新课题

2012年02月29日13:24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将在3月9日到1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目前,刘翔正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紧张的备战。而在这一期间,刘翔除了正常的训练,还多了一个强化的环节听枪跑。

  压枪跑向来是刘翔的强项,在他八步上栏的时代里,刘翔不止一次运用这一战术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但在斯德哥尔摩,这个技术突然失效了。对于这一意外结果,孙海平虽然表示主要是客观原因使然,但他同时也强调,从思想上还是不能太过松懈。孙海平在赛后透露说,为抢跑问题,他与刘翔在房间里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两人详细分析了当时场上出现的各种情况,以找到造成问题的原因。最后两人达成了共识,那就是客观因素确实存在,但主要还是自己在思想上有些不够集中。

  而对于这个问题,北京体育大学田径专家熊西北教授认为,除了对裁判节奏的不适应外,这也说明刘翔七步上栏的技术也还需要完善:“起跑器前移之后,刘翔的手和脚之间的距离近了,起身的高度要比以前高一些,身体的稳定性也没有以前好了。总的来说,七步上栏,等待起跑的过程不如八步上栏舒服。等待时间久了,就可能会冲出去,抢跑犯规。 ”

  根据赛程,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将在北京时间3月11日晚上进行。在上周公布的赛程显示,男子60米栏比赛,刘翔将面临预赛、半决赛、决赛三枪考验,其中半决赛和决赛时间间隔只有两个多小时。而由于美国选手奥利弗因为在国内资格选拔赛中名落孙山,已经基本无缘土耳其一战,所以室内世锦赛很有可能还是刘翔和罗伯斯的双雄会。孙海平透露说,在这一阶段的备战中,他们肯定会在听枪跑这个环节上再下功夫,要力求万无一失,不能再在这样的小地方摔跤。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