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 丁俊晖傅家俊表演一轮游

2012年02月29日14: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昨晚的2012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赛事头号明星、中国一哥丁俊晖终于出场。但让观众备感失望的是,一周来人在旅途、缺乏系统训练的丁俊晖没能给出威尔士公开赛时的表现,几乎同观众一样坐在场边看完了金龙拿满5局,5:1晋级第二轮。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也遭遇了一轮游,3:5不敌希金斯。

  两局打丢最后黑球

  相对于连续得分和解防守能力在职业选手中并不出众的金龙,丁俊晖即便状态低迷,也不至全面落后。但头两局连续打丢最后一颗黑球,他在关键时刻的致命失误却让天枰倾斜向了对方。开局金龙抓住丁俊晖一个失误打出单杆66分,但丁俊晖通过出色的安全球直追至61:67,可惜最后一颗黑球打丢,送给对方一个开门红。第二局如出一辙,丁俊晖又倒在最后一颗黑球上,白白让金龙2:0领先。

  赛后,丁俊晖对此的解释是:“(我的身体)不太舒服,打球精力没有集中。 ”他透露,比赛当天下午睡了一觉,“起来头比较晕,在比赛时看不清那个球,有时候打得不好。 ”这两个关键球显然影响了丁俊晖的心情,局间休息前仅凭一杆68分,1:3落后。但重新上场后,丁俊晖还是进攻不连贯,让金龙76分清台拿到赛点。 2010年上海大师赛首轮,丁俊晖面对金龙也曾1:4落后,但他上演了精彩的绝地反击,5:4逆转晋级。但这次幸运没能再临到他,金龙拼进长台一举制胜,继2005年中巡赛济南站后第二次击败丁俊晖。

  赛后输了球的丁俊晖,“黑”着脸出席新闻发布会,自然也没人再问“女朋友”的话题,只是围绕输球让他谈谈原因。丁俊晖笑道:“输就输呗,呵呵。 ”被要求评价自己的表现,丁俊晖也不咸不淡地简单回答:“没什么好谈的,都是他(金龙)在打球。 ”但他也提到,连续一周在外奔波,自己的状态并不很好。再加上海口天气对球台有影响,对球的走位也自然有影响。

  排名恐跌出前十

  带着980分和6000英镑,丁俊晖就这样告别了第一年加入世界斯诺克职业排名赛的海口赛。上一周他刚刚获得了个人第5个排名赛冠军,本周的纪录便成了 “赛季第5次一轮游”。因此有人评价丁俊晖的“背靠背”作战能力有待加强,同为“80后”新锐的特鲁姆普本赛季夺得英锦赛后,在之后的冠军联赛和大师赛分别打进总决赛和晋级四强。而罗伯逊在夺得大师赛冠军后,也成功晋级冠军联赛总决赛,目前丁俊晖在这一点上尚不如这两位同时代选手。

  另外,丁俊晖除了2005年在中国公开赛一冠成名,在国内举办的排名赛便再无斩获,最好成绩仅是2010年中国公开赛的亚军。 2006年至今12个第一轮,他仅取得8胜4负的成绩,明显不如在英国举办的排名赛成绩——在那里,他已带回4个冠军,除世锦赛外都已打进决赛。如果感觉主场压力过大,丁俊晖就必须在未来的赛季中有所适应,因为中国已成英国以外世界斯诺克的第一重镇,一年的排名赛已增至5场,主场成绩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他的排名。

  而海口世界公开赛一轮游的后果便是,丁俊晖在最后一个节点扣分将达到9400分,他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不过进账5000分。目前临时排名第8的丁俊晖,与第9的古尔德、第10的史蒂文斯分差都不到1500分,但第一轮与第二轮之间分差就高达1680分。一旦两人今日晋级,而目前排名第11位的斯蒂芬·李又闯入八强,丁俊晖就将被挤出前十。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