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中超新赛程:国安前六主场全周五 央视直播搅局

2012年02月29日23: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日前,2012赛季中超联赛的正式赛程出炉,在这份赛程表上,足协为了考虑亚冠球队多线作战的压力,对涉及亚冠球队比赛的开球时间进行了调整,但导致了北京国安队前六个主场均在周五工作日的局面,泰达与恒大也有部分比赛时间被定在了周五,这势必会影响一部分观众看球。此外,赛程与开球时间敲定之后,央视对于中超联赛的转播计划也初步确定,不过因为央视要转播的缘故,大连德比、广州德比等比赛,可能要在16点或者18点开球。>>点击查看详细赛程

  相对于此前足协初定的中超赛程,对阵上面变化不多,贵州人和与山东鲁能主客对调进行揭幕战的比赛,不过按照目前央视的直播计划来看,央视可能将会放弃直播贵州与山东的揭幕战,而直播同时段进行的上海申花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焦点显然是阿内尔卡的首秀。

  在开球时间上面,足协为了考虑亚冠球队多线作战的问题,特意进行了特殊安排,参加亚冠比赛的三支球队,在亚冠小组赛期间的中超联赛基本都安排在了周五或者周日进行,足协认为这样的安排前可以避开周中亚冠的劳顿,后可以多休整备战联赛,不过这样的安排下,国安、泰达、恒大的比赛时间看上去变得比较繁杂,甚至是畸形。

  以北京国安为例,第二轮主场与申花的京沪大战,需要安排在周五晚上进行,而且前12轮比赛国安队的6个主场比赛,都需要在周五这个工作日进行,工人体育场的球市一向火爆,北京球迷对于国安的新赛季更是十分期待,但是连续6个主场放在周五,肯定有不少球迷因为工作等原因会十分遗憾的错过比赛。与此同时,第二轮广州富力与广州恒大的广州德比大战,也需要在周五进行。

  第四轮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的焦点战、北京国安迎战天津泰达的京津德比,也是在周五进行,第八轮泰达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的“超级杯翻版战役”也是周五,第10轮泰达与鲁能,第12轮鲁能与恒大也是周五晚上开球,这么多的焦点战没有安排在周末的黄金时间里,中超球市、关注度的回暖,遇到了足协人为的阻碍。

  在比赛日程上,相比于以往比赛集中在周末两天的情况,新赛季的中超将会出现一轮比赛横跨四天的情况,并且不止一次,第四轮、第六轮中超都要从周五打到周一才有结果,这也是创纪录的,按惯例最后两轮中超则是按需要同时开球。2012赛季,大连、青岛、长春、辽宁四个赛区,在炎热的八月份,几乎没有夜场比赛,这对球迷也是考验。

  较之往年,本赛季的中超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央视将介入开始直播,首轮按计划央视可能直播申花与舜天的比赛,第二轮则是大连德比。不过,因为央视直播的介入,新赛季中超的开球时间也被搞乱,第二轮周五晚上的广州德比、以及京沪大战,虽然都是在周五但还好都在晚上黄金时段比赛,可是很可能因为央视要直播,并且希望避开黄金档的CBA季后赛,其中一场很可能要改在下午18点开球,还有部分比赛需要在17点45开球,这样的时间变化新赛季将会有很多次。(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