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申花周六义赛义拍献爱心 阿内尔卡球衣三万起拍

2012年02月29日14:39
来源:天天新报

  3月3日下午,上海申花队将在虹口足球场与中甲上海特莱仕队进行一场义赛。同时,申花俱乐部还将在比赛间歇组织一场阿内尔卡球衣拍卖会。据悉,这场义赛的门票所得以及拍卖收入,将全部捐献给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并有望成立新的“上海市青少年足球专项基金”,为上海和中国足球的后备人才、基础建设做出贡献。

  朱骏关注义赛细节

  三万起拍,“爱心无价”将设足球专项基金

  昨天下午,2012上海足球义赛暨阿内尔卡现场球衣拍卖新闻发布会在虹口足球场召开。

  市足管中心副主任吉乔在会上介绍了各方筹办本次义赛的背景:“世界级球星阿内尔卡加盟申花,现在已经成了上海球迷和舆论热议的焦点。为了展示申花队的新形象、新面貌、新打法,主办单位决定共同举办这样一场义赛。同时,也是为新赛季上海赛区的组织工作进行一次磨合,通过比赛,找出赛区筹备工作中有待改进之处。”

  吉乔还透露:阿内尔卡球衣拍卖活动,将在中场休息时间进行。本场比赛的所有门票收入以及拍卖所得,将捐献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对此,基金会秘书长张雷补充道:“为了这次义赛和拍卖会,申花投资人朱骏倾注了大量精力,很多细节要求都是由他提出的。这体现了申花俱乐部的公益精神和慈善精神。”

  三万起拍,“爱心无价”

  拍卖负责人林一平在会上具体介绍了阿内尔卡球衣拍卖会的操作方式:“主要是通过网络和电话报名的形式。考虑到比赛当天阿内尔卡的球星效应可能引发的秩序混乱,因此届时将不接受现场报名。目前已经落实了30多个拍卖商,都是自体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就长期热心公益事业的艺术家、企业家。”

  林一平还透露:“参加本次拍卖活动者,需要缴纳保证金3万元。当天只有阿内尔卡的‘落场版’球衣一个标的,根据主办方的意见,起拍价放在3万元。”不过谈及这件球衣最终将拍出多少金额时,林一平表示难以估计:“最后的成交价我不好说,要视参加拍卖的人和关心足球的人有多少,他们的实力有多大。不过我们的一个原则是:物品有价,爱心无价。”据记者了解,本次拍卖活动的最终竞拍得主将享受慈善公益捐赠待遇。此外,竞拍得主还将获赠一套编号为00039(象征阿内尔卡的球衣号码)的新赛季申花主场套票,以及一个签有阿内尔卡姓名的足球。

  将设足球专项基金

  关于本次义赛和拍卖会所得的用途,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雷透露:“拍卖所得主要用于上海青少年足球运动事业的发展。我们计划在条件成熟后,在现有的8个专项基金之外,成立新的‘上海市青少年足球专项基金。”而拍卖负责人林一平也补充道:“本次义赛和拍卖活动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成立基金。”

  此外,林一平还表示,义赛和拍卖活动是让中国观众重新回到球场的新颖方式:“2003年皇马中国行时就搞过义赛和拍卖。当时,中国行的冠名权、皇马球星的球衣,甚至连他们住过一晚的宾馆房间都被拿出来拍卖,引起了巨大关注。现在,上海市民对中国足球又爱又恨,很多球迷都远离了球场。所以我们需要用各种方式吸引他们回来重新关注足球,拍卖就是一种新颖的方式。在目前的足球大背景下,大家有义务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一些事情。”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