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帅反击铁帅:恒大只代表广州 国足才代表中国

2012年02月29日15:3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自卡马乔上任之后,关于国足与恒大队之间的话题不断,昨日在中约战的赛前发布会上,对于此前恒大主帅李章洙称恒大征战亚冠同样是为国争光的言论,卡马乔回应“抢人”话题时称,只有国足代表中国,而恒大代表的只是广州。

    上任之初,卡马乔便对恒大的队员“宠爱有加”,首期集训便征调了杨昊、冯潇霆、郑智、郜林、孙祥5名恒大队员进队,在本期集训中,他甚至召入8名恒大队员进入,使恒大队逼平历史上国足单次征集国脚最多的俱乐部纪录,相比之下,由于国门杨智受伤,中超亚军的国安队甚至无一人入选国足。对于屡屡征集大量恒大球员的做法,卡马乔当时给予解释称,“恒大队是中超冠军球队,希望恒大球员将这种赢球的习惯带到国家队中来”。此后,恒大队员基本占据了国足的主力阵容,在本期集训杜威、李玮锋两大前队长未入选的情况下,卡马乔选定新队长,孙祥、郜林和赵旭日分别成为球队的三大队长,可见卡马乔对恒大队员十分信任。

   作为拥有最多国脚最多的俱乐部,恒大队理应感到光荣,但这一状况也让主帅李章洙十分为难。由于要备战亚冠以及新赛季中超联赛,双线作战的压力让他在近期屡屡发飙,目标直指国家队和中国足协。在25日超级杯结束后,李章洙点名批评国足及足协安排不当,“既然各方面这么关心足球,不能盲目凭借热情去搞足球,要科学地搞研究、维护俱乐部的利益,这样才能令中国足球受益。我希望以后,不要发生俱乐部与国家队两败俱伤的情况。”他甚至指责足协不应该将超级杯安排在国家队两场比赛之间,认为恒大因此牺牲了俱乐部的利益。然而,事实上,在国足此前与科威特的比赛中,为了减少体能消耗,每名恒大队员只能上场踢半场球,这也是国足教练组为恒大俱乐部作出的妥协。

    让李章洙感到郁闷的不仅是人员不足,伤病更让他愤怒,郑智在国家队训练中受伤,冯潇霆昨日亦因伤未能进入23人名单,事实上,冯潇霆的伤是可以坚持比赛的,但国足方面考虑到恒大即将征战亚冠,郑智已经在国家队中受伤,如果冯潇霆再出点意外,这对于恒大来说可谓毁灭性的打击。因此,国足最终决定让冯潇霆回队养伤的同时,也可以尽快加入亚冠的备战。此外,在这两天的训练中,赵旭日同样因伤无法与国家队一起训练。在多名恒大队员出现伤病之后,有人认为恒大队员有意避战,亦有人认为李章洙为亚冠找台阶,或是放“烟雾弹”。李章洙炮轰国足称,国家队出国比赛为国争光,但俱乐部征战亚冠同样是为国争光,在国足已经在20强赛中被淘汰的情况下,国家队应该更照顾俱乐部利益。

   对于李章洙一次次的“挑衅”,卡马乔昨日终于按捺不住,当记者谈及该话题时,他愤怒地称,“我们都是按日程来安排比赛,恒大代表广州,但只有我们是代表国家。”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