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追忆申花球迷幸福往事 转播车奔驰千里转播球赛

2012年02月29日16:0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昨天,本报刊登了《阿拉能看几场新赛季申花直播?》,引起申花球迷热议。其中上世纪90年代,电视台曾经开着转播车,奔袭千里,赶到延边,就是为了直播一场申花的比赛,令球迷感动,无法忘怀。

  蓝魔会长徐峰回忆,还是在甲A年代,申花客场对阵延边,因为当地的设备受限,无法提供直播信号。电视台为了转播这场比赛,特地派了一辆转播车,提前一周出发去延边。“你想,路程就几千公里,要开很长时间,足见电视台对申花和球迷的重视。这件事,上海本地多家媒体都进行了报道,球迷都很感动。”徐峰说,那时申花每周一次的比赛,是球迷心中的一场盛宴。没有直播简直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申花和国际争夺末代甲A联赛冠军的那场比赛,也很特别。赛前的电视报道分量十足,除了两支球队备战这样的常规报道,连球迷购票的情况也成了关注的焦点。”徐峰至今还记得,比赛是当天下午3时左右开打,电视台从中午就开始直播,从双方球队各自备战的细节,到球迷在场地内拉横幅,球场的准备工作……报道全面、细致。

  新赛季,申花引进包括阿内尔卡在内的高水平外援,踌躇满志。原本安排在周末的比赛,因为转播的需要,被要求调到周五。球迷“申蓝色的云”表示,希望转播方能够综合考虑球队和观众的需求,尽量给申花的比赛提供方便。徐峰也认为,今年申花的比赛,可能有不少球迷不能到现场看球,但大家依然关心申花,希望能够通过电视台,第一时间了解申花的赛事信息。

  不少球迷谈到周五看比赛,提出了一些难处。“心若纯蓝”说 ,“周五看球对球迷来说比较麻烦,下班后赶到球场饭都吃不到,如果单位离球场远的,或者遇上堵车,根本来不及到现场。”球迷“Ultra李海俊”买了今年申花的套票,他和“心若纯蓝”有同感。“我希望双休日去看球,周五下班高峰,背着沉重的工作包挤到虹口,一身臭汗,饭也吃不好。”

  本报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