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NBA全明星了犹未了 各城市为丰厚收益争相申办

2012年02月29日17:22
来源:北京晚报

  NBA全明星周末结束了,不过各种话题还没完。据NBA官网报道,今年全明星赛的全美收视率高达5.4%,达到了自2005年丹佛全明星赛以来的第二高。在很多地区,全明星赛的收视率都创造了当地的新高。因为林书豪的参与,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的收视率创造了历史新高。NBA联盟也因为全明星赛大赚了一笔,除此之外,因为林书豪的崛起,他有可能让纽约自1999年之后再一次举办全明星周末。

  收视率大幅升高

  这次的奥兰多全明星周末,除了向20年前的比赛致敬之外,还有很多改变,历史上第一次扣篮大赛没有评委的参与,比赛结果完全由球迷决定。新秀对抗赛不再是乏味的一年级VS二年级,变成了由奥尼尔和巴克利作为总经理,各自选出自己的球员,打一场娱乐和竞技元素都十足的比赛。而和以往的娱乐表演成分更多不同,这次的全明星正赛极其激烈,科比带着出血的鼻子超越乔丹,杜兰特力压詹姆斯赢得MVP。这一切除了给人们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之外,也带来了高收视率。

  据NBA官网报道,今年全明星赛的全美收视率高达5.4%,达到了自2005年丹佛全明星赛以来的第二高(近7年最高),2005年全明星的收视率为5.9%。而在很多地区,全明星赛的收视率都创造了当地的新高,迈阿密的劳德代尔堡地区和俄克拉荷马城地区的收视率都创造了历史纪录。根据专业机构的统计,迈阿密的劳德代尔堡、俄克拉荷马城和奥兰多代托纳海滩是全明星收视率前三的地区,紧随其后的是芝加哥和洛杉矶。

  值得一提的是,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的收视率创造了历史新高,达到了1.7%,有大约270万的球迷观看了这场比赛。而在周六之夜的包括扣篮大赛等赛事中,电视台的收视率也创造了27年历史当中的第三高,总共有大约623.7万人观看了这天的各项赛事。

  联盟赚翻球员惨淡

  在NBA停摆造成多队要打“背靠背靠背”比赛的情况下,NBA联盟还要挤出3天时间举办全明星赛,原因自然是利益驱使。据奥兰多当地媒体《奥兰多哨兵报》报道,虽然这座城市为安保和交通投入了70万美元,但最终的收益却在8000万到1亿美元,NBA联盟所得的只有更多。不过,球员收入却少得可怜,单项赛的吸引力对大牌来说更加没吸引力了。

  全明星周末除了赞助商、场边广告牌等,扣篮大赛中也有植入广告,加上几百家电视台的转播费,这些都让NBA赚得盆平钵满。此外,虽然全明星赛贵宾票价高达上千美元,但仍有很多各界明星到这里来寻求曝光机会,球票收入也非常可观。相比于全明星创造的巨大收益,参赛球员所得到的实际报酬却可以忽略不计。全明星正赛,胜方每人可获得3.5万美元的奖金,负方将得到1.5万美元的奖金。参加其他比赛,诸如新秀赛、技巧赛、3分球大赛等都有相应的奖金,不过这点钱与联盟赚的钱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林书豪为纽约助力

  毫无疑问,全明星新秀赛的收视率创造历史新高,与一个新人林书豪的加入不无关系,因为他,不仅收视率达到历史新高,从35美元到50美元的球票也早早被抢购一空。林书豪还可能将全明星周末重新带回纽约。据《纽约邮报》消息,修缮过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很可能在2015年迎来一次NBA全明星周末活动。尼克斯老板詹姆斯·多兰已经花费8亿美元对麦迪逊广场花园重新修整,一旦这件事情完成,他们将立即着眼于将全明星赛事搬回纽约。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已经表示,必须在完成所有的修缮工程之后,再考虑是否能拿到全明星赛举办权的事情。而在几个星期之前,斯特恩已经选择了休斯敦作为2013年全明星赛的举办地。此前,休斯敦本来想要申请2014年全明星周末举办权,但最终提前了一年。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