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中国

鲁宁险扳倒小丑自言满意 惜败缘于不适防守节奏

2012年02月29日18: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9日海口报道)3-5,年轻的90后小将鲁宁惜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莱切斯特小丑塞尔比,止步2012年斯诺克海口公开赛第一轮。这是鲁宁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排位赛,之前从外卡轮击败邦德已经突破了个人历史,能够在与世界第一的较量中表现地如此顽强,鲁宁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

  比赛的进程令很多人出乎意料,2-0领先塞尔比之后,所有鲁宁的支持者都开始憧憬这位小将能够在人生首次排位赛中击败世界第一,其实他也并非没有机会。此后的比赛他打得十分顽强,并且两次和塞尔比战成平局,但是在3-3平局之后,鲁宁体现出了一定的经验不足,数次落入塞尔比制造的斯诺克陷阱,最终遗憾败北。

  其实就在本场比赛之前,鲁宁就已经制定了比赛目标,那就是至少赢2局比赛。有些意外的是前2局他就实现了赛前目标,鲁宁坦言过早的实现目标,反而让他有些压力,“因为2-0领先之后,让我更加有想法了,之后打得比较有压力。前面的比赛打得还行,但是到了后来感觉脑子有点空白,围球的时候总是感觉做的不到位,打着打着就断了。”

  不过鲁宁依然对自己今天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外卡轮与邦德以及今天对阵塞尔比,这两场高质量的比赛让他的比赛经验有了很高的提升,“这次海口赛我的收获很大,各方面都有提高,所以回去还会继续努力训练,特别是感觉我的防守方面还需要提高,回去要加强这方面。”

  鲁宁表示之所以要重点练习防守,在于今天后半段比赛他就是输在了防守上面,因为当时塞尔比利用各种斯诺克给他制造了很大压力,而自己的防守功底不够总是给对手留下机会,“这跟我之前的比赛环境有关,以前打国内比赛,我们基本都是以进攻为主,很少会去过多考虑防守。但是到了国际赛场之后,那些高水平球手都是从防守抓起,让我有些不适应。”

  不管如何,鲁宁今天的表现还是令人欣慰的,特别是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塞尔比赛后就对鲁宁赞赏有加,夸鲁宁前途不可限量。这次海口赛给鲁宁的收获是巨大的,以他为代表的中国斯诺克新一代年轻选手正在逐渐成长,这无疑是所有人希望看到的,如何让他们从实力和经验获得进一步提高,比赛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好消息就是从明年开始,国内斯诺克的世界排名赛将会达到5个,这对于中国球手来说是一个全面提升的大好机会。不过鲁宁坦言要想参加这些排名赛,还必须继续努力,“能不能参加那些排名赛目前说不准,还是得看国内的成绩。这次中国台协能够给我外卡也是挺难得的机会,但是不可能一直把机会给我,我只有自己打出成绩来才会获得更多机会。”

相关新闻:

·海口赛罗伯逊5-3胜低迷皇帝 进次轮将战胖子李
·亨德利:我仍然是最好的球员 不担心世锦赛资格
·金左手溃败赛后拒采访 马克金换新球杆带来好运
·塞尔比自我修正实现逆转 称赞鲁宁优秀前途无量
·海口赛金左手爆冷负马克金 艾伦5-1晋级第二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