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最大的收获是男双失利 重视不够是主因

2012年02月29日18: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一个亚锦赛的洲际比赛,中国乒乓球队两对最强的双打先后失手,这对中国队的震动是很大的,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马琳/张继科和王皓/马龙的输球主要是三方面造成的,“从某种程度上说,亚锦赛我们现在最大收获是双打失利”刘指导说。

  对于中国男双连输两场的问题,刘国梁分析到:“男双两对选手输球,给我们敲一个警钟,大家可能很奇怪,输给韩国输给印度,其实一旦出现问题都是很危险的。原来可能在男双上是我们优势,从88年到04年奥运,我们都非常重视。现在随着奥运会取消男双单项,只是在团体当中一场,可能我们对双打重视可能不如以前。

  另外,我们现在这些运动员的双打能力和单打相比还是偏弱,否则双打不会这么输球。特别是我们的年轻选手,在双打上训练不够系统。因为原来双打是奥运项目,我们有一套针对性的系统训练,以前双打训练时间跟单打是三七开、四六开,现在训练也就是一九开,所以他们不像单打这么全面。

  第三,我们主力选手比较多,要不停的换着适配,对他们来说磨合上可能有一点问题。刘国梁这样解释到。

  对于未来在双打方面的打算,刘国梁教练已经有了初步想法:等我们名单定下来之后,我们会在双打上突破一下,要不然我们在团体赛中可能会遭遇困难,团体赛中双打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定下来谁去参加奥运,我们会在三个人当中充分研究,我还是充满信心。

  有球迷担心两场失利可能会对队员的自信心产生影响,对此刘指导予以否认:“这个不会,中国队队员还是充满自信的,输一场球要把坏事变好事,说明我们双打能力还需要提高,对手可能看到我们输球也会加强双打部署,想从双打突破我们,我们是下一段要抓。”

  刘指导甚至认为:“从某种程度上说,亚锦赛我们现在最大收获是双打失利,让我们看到了我们的双打能力并不是像想象中单打那么全面。而且这两对实事求是讲还是我们主要配对,相对比较强的配对,结果一对输给韩国,一场印度,而且比分悬殊。”

  比赛中,中国双打队员显得很紧张,对此刘国梁透露:“我施加了心理压力,因为后面没有什么主要比赛了,双打对他们是很大的挑战和考核,可能队员把这个跟奥运资格联系起来就会压力比较大。谁都想抓住最后的机会进入奥运阵容,这段是煎熬,真正报名上了反而可能好了。现在可能反而患得患失,我觉得对心理上是很好磨练,哪怕输了,证明他们心理素质上还有问题,不够默契,碰到困难的时候互相信任还不够,我们正好可以有的放矢,才能在后面几个月里面突出去练。”刘指导说到。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