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六场世预赛六套阵容 腰伤难愈卡马乔妙手难回春

2012年02月29日18: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视频-世预赛蒿俊闵两球于大宝破门 国足3-1约旦
蒿俊闵禁区劲射 反越位插上破门 巴西姆法塔赫捅射


  搜狐体育讯 3-1,力克约旦,中国男足就是中国男足,热身赛踢得好,随后关键时刻掉链子,出局之后又会大爆发哦,亲。所以,不想被中国足球所伤,但又想看国足,建议您看热身赛,然后等朋友告诉你国足提前出局了,再打开电视机……

  世预赛结束了,巴西再见了,努力白费了,前途又没了,中国足球又该总结了。先来总结这六场世预赛的小组赛吧。卡马乔火线挂帅顶替高洪波,国足立即迎来了世预赛的小组赛征程,球队在主场险胜新加坡之后,败走约旦,被伊拉克双杀,提前两轮就基本和十强赛说了再见,这时候,国足定律重现,沦为鸡肋赛的客战新加坡、主场迎战约旦,卡家军在连胜的同时竟然收获了7个进球。

  没有意义的7个进球,没有意义的连胜。国足在世预赛最关键的二到四轮,遭遇三连败,最关键的时刻掉链子终结了这支球队的命运。现在来看,卡马乔接手这支队伍是绝对的败笔,时间仓促,匆忙上阵,导致的就是首轮的新加坡也赢得艰难,随后三连败说再见。卡家军的仓促,可以从卡马乔的用人看出来,六场世预赛的小组赛,如此关键的比赛,国足竟然排出了六套不同的阵容,却还是找不到感觉,找到了也迟了。

幻灯:国足VS约旦蒿俊闵进球回放 国足队员庆祝

  第六战与约旦的鸡肋赛,对手早早出线无心恋战,国足则提前死亡,却喊着要死的漂亮,约旦给了国足机会,蒿俊闵与于大宝毫不客气,连下三球以3-1战胜了对手,纵观全场比赛,国足更为积极,但在防守以及传导配合上,还是有明显的问题存在。这场比赛赛前,卡马乔希望多锻炼年轻人,加上伤病的影响,国足排出了秦升与吕鹏的后腰搭档,防线上则是赵鹏与张琳芃的全新搭档,比赛中,变化较大的中后场几乎没有亮点。

  而这则是卡马乔在六场世预赛中排出的第六套首发阵容,第一轮与新加坡的比赛,进球的于海成为了现在的边缘人物,威锋组合的中卫搭档、锋线上的曲波、杨旭更是已经被弃用;第二轮,败走约旦,冯潇霆与李玮峰成为了首发中卫,后腰组合变成了赵旭日与黄博文;第三轮,在深圳主场不敌10人作战的伊拉克,吴曦、于汉超、冯仁亮、郜林四人又挤进了首发阵容当中;第四轮在多哈被尤尼斯绝杀,刘健、张琳芃又取代了队友首发;第五轮在新加坡,郑铮上位,于海回归首发……

  六场世预赛,完全成为了卡马乔熟悉阵容的热身赛,阵容没有延续性状态怎么会好,这样的国足出局太正常不过。这又是谁的错呢?

  刚刚上任的卡马乔,需要磨合需要熟悉,足协为他制定了挑选国脚的名单,但西班牙人肯定要在赛场上阅兵,作为一个走马上任不久的教练,这是不可避免的。但这一切错误的发生在了世预赛上,发生在了中国足球又一次被人用刀架在脖子上的时候。六次调整,最多的是在中卫、后腰以及边路,中卫的变化可以看作是威锋组合老化以及伤病带来的,边前卫人选变化则可以理解为蒿俊闵、于汉超状态更稳定所致。

  而频频改变的后腰位置,卡马乔启用了赵旭日、郑智、黄博文、刘健、吕鹏、秦升等几乎国内各只俱乐部最好的后腰,依然没有效果,现代足球要求后腰也会组织,在中国卡马乔找不到这样的人。频频变化阵容,卡马乔想通过妙手拯救国足,但他迟早会发现,自己再怎么折腾,国足也难回春,因为病根面前,他无能为力。(搜狐体育 张志清)

全场数据:国足控球占优 射正率持平成功率胜出

相关新闻:

·国足三年将无大赛 7000万年薪卡马乔团队做什么
·徐阳:国足末战着眼未来 战术风格不能朝三暮四
·卡马乔:这是我想要的足球 三年后会有很好球队
·国足荣誉战尴尬五连胜 迟来的爱悲剧何时不重演
·六场世预赛六套阵容 腰伤难愈卡马乔妙手难回春
·国足评分:蒿俊闵最佳无争议 后防藏毒瘤不及格
·蒿俊闵助国足完成救赎 三杀约旦无愧世预赛最佳
·世预赛-蒿俊闵两球 国足荣誉战3-1约旦 组图 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