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蒿俊闵助国足完成救赎 三杀约旦无愧世预赛最佳

2012年02月29日18: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幻灯:国足VS约旦蒿俊闵进球回放 国足队员庆祝

  在同约旦的20强赛末战里,蒿俊闵独中两元,帮助国足以3-1获得荣誉战胜利。本次世预赛里,蒿俊闵共为国足攻入了5粒入球,其中有3粒是攻入约旦队的球门,还有两粒是在前一阶段的预选赛里攻入老挝队的球门。蒿俊闵浓墨重彩的表现,也令他成为国足征战本次世预赛的最佳射手。

  现今的中国足坛,蒿俊闵堪称最有天赋的球员。蒿俊闵犀利的突破能力、敏锐的球感,以及重炮劲射,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赴德国踢球的经历,又令蒿俊闵在身体和力量上,有了明显的加强。在现今的国足阵中,蒿俊闵是少数几个能以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结果的球员。2011年的亚洲杯时,出局的国足饱受诟病,但蒿俊闵却成为国足阵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无论是面对德国这样的世界顶尖强队,乌兹别克、朝鲜和约旦这样的亚洲劲敌,还是老挝这样的鱼腩队伍,蒿俊闵都具备攻破对手球门的能力,这足以看出他的稳定性。尽管在中超加盟鲁能后,蒿俊闵迟迟无法在俱乐部里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他在国足阵中却始终能够展现出自己的天赋。在客场同约旦队的世预赛里,国足在0-2落后的颓势下,蒿俊闵便曾建功,而他的那粒入球,一度让国足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当国足再次面对约旦时,角色已经从小组出线的有力竞争者,变成了出线无望后的荣誉之战。不变的,则是依然犀利的蒿俊闵。

  在国足20强赛的末战里,蒿俊闵成为国足阵中发挥最佳,也是给对手压力最大的球员。在经过了40多分钟的僵持后,蒿俊闵终于站出,再次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半场行将结束时,国足在中场断球后快速反击,这时约旦球员漏掉了右路的蒿俊闵,而这亦成为约旦队在本场比赛里所犯下的最大错误。蒿俊闵沿着横向盘带至禁区线上时,以一脚力量极大角度刁钻的低射,轰开了约旦队的球门。蒿俊闵的入球,也帮助国足轰开了胜利之门。

  而国足锁定胜局的一球,则同样是出自蒿俊闵。陈涛一脚近30米的长传球,蒿俊闵鬼魅般跟上!约旦队门将虽奋力出击,但蒿俊闵却抢在约旦门将得球前倒地铲射,将皮球再度送入了约旦队的球门。蒿俊闵的这粒入球,凸显他良好的个人意识,以及对机会的捕捉能力。

  倘若运气能好一些,蒿俊闵甚至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41分钟时,国足在前场获得了直接任意球的机会。蒿俊闵再次施展了圆月弯刀的绝技,他的打门虽然滑门而出,但亦是惊出了约旦门将的一身冷汗。下半时开场不久,蒿俊闵还有过一脚极具威胁的推射,不过因为受到防守球员的干扰,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扑救成功。相比双杀实力羸弱的新加坡队,同约旦队的对话,无疑是国足20强赛里最具有含金量的胜利。能够击退劲敌拿到来之不易的三分,蒿俊闵居功至伟。(小蜜蜂)

全场数据:国足控球占优 射正率持平成功率胜出

相关新闻:

·国足三年将无大赛 7000万年薪卡马乔团队做什么
·徐阳:国足末战着眼未来 战术风格不能朝三暮四
·卡马乔:这是我想要的足球 三年后会有很好球队
·国足荣誉战尴尬五连胜 迟来的爱悲剧何时不重演
·六场世预赛六套阵容 腰伤难愈卡马乔妙手难回春
·国足评分:蒿俊闵最佳无争议 后防藏毒瘤不及格
·蒿俊闵助国足完成救赎 三杀约旦无愧世预赛最佳
·世预赛-蒿俊闵两球 国足荣誉战3-1约旦 组图 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