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亚锦赛男双决赛无国乒身影 高宁/杨子最终折桂

2012年02月29日2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组图:高宁/杨子获男双冠军

  北京时间2月29日,2012乒乓球亚锦赛进入男双决赛的争夺阶段,由于中国队的两对男双早早出局,所以决赛中没有国乒身影。在韩国组合郑荣实/金珉石和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的对决中,新加坡组合凭借经验上的优势,以4-2(16-14、11-5、13-11、8-11、4-11、11-9)的比分收获胜利,获得了本届亚锦赛的男双冠军。

  首局比赛,双方争抢的比较激烈,郑荣实/金珉石组合年轻而富有冲击力,但是主动失误较多,高宁领衔的新加坡组合经验更加丰富,但是打法相对保守,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双方在11-11之后,一直争抢赛点,最终,郑荣实/金珉石回球下网,高宁/杨子以16-14获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高宁/杨子延续了首局比赛的良好手感,由于开场的战术运用得当,新加坡组合迅速将比分拉开为8-4,韩国组合郑荣实/金珉石则打得比较着急,出现了一些不应该有的失误。随后,新加坡组合加强对郑荣实/金珉石的防守,而郑荣实/金珉石则对这样高强度的防守很不适应,在轮转上出现问题,失误增多,高宁/杨子则抓住机会,乘胜追击,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郑荣实/金珉石显然还没有从上一局的失利中解脱出来,失误送给了高宁/杨子3分,随后,郑荣实/金珉石加强发球和进攻之后,连续追分,将比分追至4-5,随后,高宁/杨子连续出现失误,回球下网、发球失误频频送分,韩国组合郑荣实/金珉石也将比分反超为8-7,经过调整,高宁/杨子凭借经验将比分紧咬,并在随后将比分追平为10-10。但是杨子的回球出界,将局点让出,双方重回平局,比分变为11-11,最终,凭借郑荣实/金珉石组合的失误,高宁/杨子以13-11获得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由于都知道一个良好开局对于比赛走势的重要性,所以双方在开局阶段打得比较胶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一直保持到4-4,但是韩国组合郑荣实/金珉石由于经验上的欠缺,几次失误送给新加坡组合3分,比分拉开为7-4,但手握三个赛点的高宁/杨子由于急于想拿下比赛,比赛中开始出现失误,被对手连追5分,最终,郑荣实/金珉石乘胜追击,以11-8追回一局,局分变为3-1,高宁/杨子暂时领先,

  收获胜利的郑荣实/金珉石信心增加,在第五局比赛中,表现的非常强势,进攻多样而富有攻击性,反观高宁/杨子,他们则怕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失误不断,在这一阶段,郑荣实/金珉石打出了一波8-0的高潮,最终,郑荣实/金珉石以11-4获得胜利,局分变为3-2,高宁/杨子仍然暂时领先。

  第六局比赛,虽然郑荣实/金珉石信心增加,进攻有所改观,但是高宁/杨子还是通过经验和耐心将节奏控制住,最终,凭借金珉石送上的失误大礼,高宁/杨子以11-9收获第六局比赛的胜利,并以4-2的比分战胜韩国组合郑荣实/金珉石,获得了本届亚锦赛的男双冠军。(搜狐体育 其斌)

相关新闻:

·乒球亚锦赛29日完全赛果 郭焱问鼎男单五虎晋级
·亚锦赛-郭焱4-1李晓霞女单首度问鼎 国乒三连冠
·3月1日焦点对阵:王皓马琳打内战 郭焱/丁宁冲冠
·调查:你怎么看郭焱4-1夺冠 5朵金花谁表现最好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