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沙特4分钟丢3球无缘10强赛 里杰卡尔德无力爆冷

2012年02月29日21: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沙特阿拉伯无缘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由前巴塞罗那主帅荷兰名将里杰卡尔德率领的沙特阿拉伯在世预赛20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掌握晋级主动权的情况下,遭遇黑色4分钟(下半场4分钟连丢3球遭逆转)客场2-4不敌澳大利亚队,从而被第三阶段小组赛收官轮2-0轻取泰国队的阿曼队挤掉,这也意味着曾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杀入16强的沙特阿拉伯将连续两届缺席世界杯决赛圈。

  本轮之前,沙特阿拉伯所在的D组形势是澳大利亚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十强赛,沙特阿拉伯和阿曼分列二、三位且都尚存出线希望,不过积6分的沙特阿拉伯握有主动权,他们只要在客场击败澳大利亚队即可以9分居小组次席出线。但是事与愿违,他们却遭遇翻盘输给了“袋鼠军团”。

  第19分钟,阿尔多萨里率先攻破澳大利亚城池,布罗斯克在第43分钟时将比分追平,补时阶段阿尔沙姆拉尼再次洞穿施瓦泽十指关使得沙特阿拉伯在半场结束时2-1领先。不过下半场澳大利亚队发力在4分钟内由科威尔、布罗斯克和埃默顿各入一球,从而4-2完成逆转。随着同组另一场比赛阿曼主场毫无悬念的2-0击败泰国队,这就使得阿曼队在收官轮过后以8分反超沙特阿拉伯队的6分锁定小组次席,从而挺进到了十强赛阶段。

  里杰卡尔德自2011年6月28日接掌沙特阿拉伯以来,共率队出战11场比赛,战绩为4胜5平2负,而惟有的两场败局皆是输给澳大利亚队,可以说袋鼠军团成为了“黑天鹅”的苦主。这也是沙特阿拉伯队自1994年美国世界杯起连续四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圈后,又连续两届缺席决赛圈赛事。2010南非世界杯,沙特阿拉伯队在世预赛亚洲区第五轮(10强赛后的一轮亚洲区内部附加赛)比赛中与巴林队打附加赛时因客场进球数处于劣势遗憾出局。(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