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威廉姆斯用数据回击质疑 有他在山西可叫板北京

2012年02月29日22: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能钥匙
组图:山西战胜上海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2月29日,CBA联赛季后赛四强争夺战继续进行。上一场山西汾酒集团没能在主场战胜上海玛吉斯,横扫对手,本场比赛手握赛点的山西再次来到上海,进行双方的第四场较量,最终凭借威廉姆斯的出色发挥,以121-114战胜对手,创历史的首次打进联赛四强,威廉姆斯全场最高的35分和8次助攻7个篮板,也有力的回击了放水传言。有如此神勇的威廉姆斯,山西下一轮与北京的半决赛,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谁晋级总决赛都有可能。

  没有了第一轮比赛独砍37分的神奇,在第三场比赛中,威廉姆斯仅仅得到15分,赛后有媒体说他是故意放水,想去上海购物,威廉姆斯用语言回击到:“不如打赢上海,我更想去北京购物。”这也是本场比赛之前的插曲之一。

  事实上,威廉姆斯一直受腰伤困扰,但来到上海之后,他还是认真的说道:“我上一场比赛没有足够好的表现,我很遗憾没有帮助我的队友取得胜利。我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一切,但我关注今晚的比赛,我希望在上海结束战斗。”本场比赛他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全场比赛独得35分,第四节三记追身三分更是帮助球队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此外全队最高的8次助攻,也向我们展示了其全面的技术。

  本场比赛一开始,威廉姆斯就很有进攻欲望,球队的前几次进攻都是由他来进行个人突破,不过上海的战术部署更为细致,威廉姆斯的突破路线上总是会出现补防的球员,有时过了三个人之后仍旧会被犯规阻挡,上海队的战术就是不惜犯规阻止他,不让他将手感投出来。第一节他个人获得6次罚篮机会就是最好的证明,其中被侵犯次数也是全队之首。好在威廉姆斯罚篮稳定,6次罚篮全部命中。运动战得分中,他只是依靠超强抛投和跳投得到四分,根本没有突破的机会。不过,他还可以在被夹击送出助攻,他分给空位张学文,帮助队友命中一记关键三分,帮助球队以25-22重新获得领先。第一节单节拿下10分,虽然并不算十分亮眼,但在如此严密的防守之下拿到这个分数也实属不易。

  下半场风云突变,五分钟不到的时间里,上海内突外投得到17分,山西仅仅得到4分,转眼将优势扩大到11分,这也是本场比赛第一次出现两位数的分差。威廉姆斯仍旧陷入重重防守之中,难以在运动战中得分。

  此时山西主动变阵,换成联防,同时换下吕晓明,由威廉姆斯担任控球后位。这一变化马上就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彻底解放了内线的查尔斯,查尔斯在内线获得了更多的进攻机会,整个球队的轮转也更加顺畅。

  尽管上海的内线出现问题,但上海依旧没有放弃对威廉姆斯的夹击,这也是上海本场比赛犯下的最大错误,他们忽视了威廉姆斯的传球能力。威廉姆斯先是助攻侧翼跑出空位的段江鹏投进两记三分,进比分追至70-73,随后自己一记急停跳投,加上快攻中的背后传球助攻查尔斯,将比分追成77平。威廉姆斯用了半节的时间将一个大坑填满,带队打出一波19-8的冲击波,帮助球队以85-85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比赛当中,在威廉姆斯的带领下,山西越到越顺,威廉姆斯带球快速推进,超过上海三人,在兰德里头上打成2+1,随后又是一记追身三分,将比分扩大到100-89,获得了两位数的领先。坚韧的上海队也没有放弃比赛,刘炜带队紧追不舍,眼看将要追平比分,可是威廉姆斯不讲理的三分再次将局势稳定。最后时刻,在兰德里投进三分之后,威廉姆斯马上回敬一个三分,将比分扩到112-104,也将上海的发扑气势扑灭,对最后的胜利贡献极大。(搜狐体育:万能钥匙)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