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郭焱自解胜因:运气球改变战局 中国球员不能输

2012年02月29日22: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组图:郭焱获女单冠军

  北京时间2月29日晚,第20届乒乓球亚洲锦标赛进入到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上举行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郭焱4-1 (11-6、9-11、13-11、12-10、11-9)击败队友李晓霞,首度获得乒乓球亚锦赛女单桂冠,国乒在女单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三连冠。赛后,郭焱表示,亚乒赛对于自己和队友而言只能算是封闭训练过程中的“一站”。

  本届亚锦赛国乒可谓是尽遣精英,五位女单选手丁宁、李晓霞、郭焱、郭跃和刘诗雯携手出战。虽然在1/4决赛之前郭跃因为脚伤恶化退出比赛,但中国选手还是包揽了女单四强。

  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4-3力克队友丁宁。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郭焱4-0横扫刘诗雯,挺进决赛。本场比赛开局阶段,两人打得十分胶着,在战至5-5平后,郭焱一鼓作气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两人的争夺更趋白热化,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至9-9,最终,李晓霞以11-9扳回一城。随后的三局比赛,李晓霞始终对郭焱保持着足够的压力,但后者往往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以微弱的优势获胜。最终,郭焱如愿以偿地拿到首个亚锦赛冠军。

  赛后,郭焱在总结本场比赛的表现时说,“李晓霞上午的确和丁宁拼得很凶,我上场以后还是打得比较积极点。但这总归是一个队内的比赛,也是为了世乒赛做准备,也是封闭训练其中的一站,所以我觉得今天要在比赛中把封闭训练和之前的一些战术发挥出来。”

  郭焱说,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四局,当时自己因为一个运气球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如果那个球失误的话,也许现在局面就不一样了。”

  以往接受采访时,郭焱总会评价自己“太想发挥自己,太想赢”,赢下这个冠军后,郭焱再谈到心态问题时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中国队队员心态都是一样的,并没有说心态不好是因为什么,应该是怎么样面对一个比赛,应该去更积极地去投入一个比赛,五个人,所有人都在调整,确实中国队的压力比较大,不能输,只能赢,外国选手比起来,这种压力和心理承受能力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相关新闻:

·乒球亚锦赛29日完全赛果 郭焱问鼎男单五虎晋级
·亚锦赛男双决赛无国乒身影 高宁/杨子最终折桂
·亚锦赛-郭焱4-1李晓霞女单首度问鼎 国乒三连冠
·3月1日焦点对阵:王皓马琳打内战 郭焱/丁宁冲冠
·调查:你怎么看郭焱4-1夺冠 5朵金花谁表现最好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