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海口赛罗伯逊5-3胜低迷皇帝 进次轮将战胖子李

2012年02月29日2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亨德利3-5罗伯逊出局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9日海口报道)北京时间2月29日,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继续在海口体育馆进行,今天正赛第一轮全部16场比赛将全部结束。晚上7点半开始的一场巅峰对决中,台球皇帝亨德利无法摆脱之前的低迷状态,以3-5不敌尼尔-罗伯逊,止步海口赛首轮。

  “皇帝”早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时期,目前排名世界第20位,但在中国球迷中国其依旧具有很高的人气,很多球迷刚刚开始接触斯诺克时正是亨德利的巅峰时期。现年43岁的亨德利如今很难长时间保持精力和准度,因此最近没有太突出的表现。罗伯逊目前位居世界排名第四,大师赛夺冠之后陷入了一段低谷期,两人上次交锋恰好是威尔士公开赛上,当时罗伯逊被亨德利4-1击败,短时间内两人再次交手,尽管罗伯逊占有更多一些胜机,不过胜负尚难预料。

  首局比赛老将亨德利提前进入状态,一杆62分率先拿下一局。第二局尼尔-罗伯逊在开局之后远台进攻得手,一杆打出25分,不过在进攻蓝球中袋时意外不进,亨德利上场围绕粉色球连续进攻,也交出28分的成绩单。皇帝犯了和罗伯逊类似的错误,进攻粉球中袋不进,留下了一个极其简单的机会球,没有想到的是罗伯逊竟然奇迹般地打丢了,气得他用手狠砸了一下球台。

  这边罗伯逊发泄刚完,亨德利马上再次还一大礼,击打红球中袋不进,罗伯逊一杆19分之后,以44-28领先。多回合防守之后,罗伯逊做出一杆高质量的斯诺克,亨德利连续5次解球失败被罚去了20分。最终罗伯逊以69-34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平局。

  第三局亨德利率先打进一颗远台红球,随后选择击打黄球意外不进,同时拱手留给罗伯逊一个极为简单的红球中袋进攻机会。后者一杆拿下17分,打黑球时将黑球留在了袋口,亨德利出场打出单杠28分,关键时刻老出篓子霉运不断,先是打进蓝色球的情况下母球摔袋,然后被罗伯逊做成斯诺克连续3杆都没有解到,紧接着防守的时候母球走位偏离直接落袋,罗伯逊抓住机会清台,以69-63拿下本局,2-1领先亨德利。第四局罗伯逊一杆打出68分超分,亨德利放弃本局,这样罗伯逊以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15分钟暂停归来,双方都想在下半场比赛发挥更为稳定。亨德利第五局开局就抓住机会一杆拿下64分,不过不该有的失误让他中止了进攻,罗伯逊一杆清台成功拿下70分,将总比分变成4-1,手握4个赛点。

  第六局亨德利似乎想挽回劣势,开局之后他也迅速以26-0领先,不过此时他进攻蓝色球中袋时意外让母球摔袋,看来幸运女神今天并不站在亨德利这边。对手失误太多,让罗伯逊似乎有点准备不足,他随后在击打黑球时偏出,留给亨德利机会,后者一杆打出63分,以89-6扳回一局,总比分变成2-4。

  第七局亨德利状态依然咄咄逼人,上来先打出单杆32分,罗伯逊打进1红1蓝之后,走位太过无法继续叫球,只能继续防守,但亨德利长台进攻一个难度较大的红球还是打进,此后他一杆打出69分,还是以101-6拿下本局,再扳一局将总比分变成3-4。

  第八局开局阶段双方失误都非常多,无法形成持续进攻,罗伯逊在9-13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杆非常精彩的组合球,一杆23分拿下之后以32-13领先。亨德利本有机会打出高分杆,不过看上去他的精力有些不太集中了,打一个极其简单的黑球都出现了失误,现场一阵叹息,再次上场的罗伯逊也没有能够打出高分杆,45-33领先。亨德利做防守失败,将红球留在了袋口,罗伯逊一杆打进随后清台,以69-33拿下最后一局,从而以5-3战胜了亨德利昂首挺进第二轮。16进8的比赛他将遭遇胖子斯蒂芬-李,这又是一场恶战。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马奎尔在以3-1领先的情况下,被米尔金斯连扳四局,后者以5-3逆转胜出。而“眼镜侠”古尔德与“散弹枪”苦战九局,最终柯普以5-4惊险胜出晋级次轮。

相关新闻:

·亨德利:我仍然是最好的球员 不担心世锦赛资格
·金左手溃败赛后拒采访 马克金换新球杆带来好运
·塞尔比自我修正实现逆转 称赞鲁宁优秀前途无量
·海口赛金左手爆冷负马克金 艾伦5-1晋级第二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