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郭焱四金在望成亚锦赛大赢家 为进奥运增添砝码

2012年02月29日22: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郭焱获女单冠军

  北京时间2月29日晚,第20届乒乓球亚洲锦标赛进入到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上举行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郭焱4-1击败队友李晓霞,首度获得乒乓球亚锦赛女单桂冠。这还是郭焱在今年夺得的首个女单冠军,也是她在本届亚锦赛上收获的第三金。考虑到女双的形势,郭焱在本届亚锦赛极有可能实现囊括4金的壮举。

  老将郭焱去年的状态非常不错,与丁宁是该年度夺得女单最多的两位选手。不过自10月底在瑞典公开赛夺冠之后,郭跃在长达4个月的时间,再也没有染指女单冠军。在去年年底的年终总决赛,还爆冷输给王越古,出现了外战失利。在6月份的中国VS世界团体挑战赛,郭焱则输给了冯天薇,一年出现了两次外战失利。在今年的前两站公开赛,郭焱一次输给刘诗雯,一次不敌丁宁,各获亚军和四强的成绩。

  在本届亚锦赛,郭焱还是及时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在此前的女团比赛当中,郭焱场场上阵,以三场3-0帮助中国队成功登顶。尤其是在女团决赛当中,郭焱在首盘以3-0横扫冯天薇,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在女单比赛当中,郭焱也打出了高水准,半决赛4-0横扫刘诗雯,与李晓霞争夺冠军。

  决赛一开始,郭焱便气势很足,在相持过程当中敢于率先变线,球的质量很高,打得较为凶狠,最终先下一城。次局郭焱在有利形势下遭李晓霞逆转。此后郭焱明显吸取了教训,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面对尾局被李晓霞连续挽救局点、比分胶着的情况,郭焱顶住巨大的压力,最终还是连赢三局,以4-1获胜,时隔4个月以来再夺女单冠军,这三局郭焱合计仅拿到6分,可见争夺之激烈。

  至此,郭焱已经将亚锦赛的女团、混双以及女单冠军收入囊中。而在女双比赛当中,郭焱还与丁宁还一路挺进了八强,由于郭跃/李晓霞已经退赛,这对世锦赛亚军无疑是女双冠军的最大热门。只要不出太大的冷门,郭焱就极有可能在本届亚锦赛实现囊括4金的壮举,成为继谢赛克、马龙之后的第三人!

  在女乒奥运人选之争愈发激烈的时刻,作为本届亚锦赛最大的赢家,郭焱取得了不错的形势。接下来若能延续这样的状态,郭焱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将非常大。(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乒球亚锦赛29日完全赛果 郭焱问鼎男单五虎晋级
·亚锦赛男双决赛无国乒身影 高宁/杨子最终折桂
·亚锦赛-郭焱4-1李晓霞女单首度问鼎 国乒三连冠
·3月1日焦点对阵:王皓马琳打内战 郭焱/丁宁冲冠
·调查:你怎么看郭焱4-1夺冠 5朵金花谁表现最好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